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货哭了!日本海带面临消失危机 气候变暖是罪魁祸首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4 17:22

 

吃货哭了!日本海带面临消失危机 气候变暖是罪魁祸首

日本海带面临消失危机。海带是日本料理不可或缺的食材,味增汤、关东煮、醋海带里决不能没有海带,然而近年来日本海带大幅减少。

研究人员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导致北海道南部和东部海域海水温度升高,改变了原本适宜海带生长的最佳环境。有预测显示,本世纪中叶海带可能从日本海域全面消失。

其实不止是日本,201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海带在全球范围减少。从科德角到新斯科舍省的缅因湾、地中海、澳大利亚以及加州部分海岸,都是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失去海带的热点地区之一。

在世界上最多样化的海洋生态系统中,除了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海岸线上都有海藻林,它为无数鱼类和其他生物提供了重要的食物和庇护所。

在澳大利亚、地中海和日本,一些鱼以海带为食。

一项调查显示,自2014年以来,海带的数量下降了90%以上,原因为海洋热浪和海胆的快速增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