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科学家称魔芋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正为人体临床试验做准备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5 16:42
日本科学家称魔芋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正为人体临床试验做准备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数据,目前日本有460万人患有某种形式的老年痴呆症,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飙升至约730万人,即每五个65岁或以上的日本人中就有一个患有痴呆症。

2015年,日本政府发布了“橙色计划”,这是一套应对老年痴呆症的综合措施,范围从更专业的医疗人员和新药的开发,到定期的家访和对家庭照顾者的支持。

据日本警察厅称,日本失联的痴呆症患者数量已经达到危机水平,2016年达到创纪录的15432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5%以上。

与此同时,日本研究人员也在不断进行老年痴呆症的研究。近日,日本北海道大学客座教授五十岚靖之和特任副教授汤山耕平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通过小鼠实验发现,源自魔芋的神经酰胺能减少β-淀粉样蛋白(Aβ)积累。

Aβ在脑内的过度积累被认为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原因之一。最近的研究显示,Aβ在阿尔茨海默病发病前15年就开始积累,为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能抑制Aβ积累的药物或食品。

研究人员进行了小鼠实验,确认了来自魔芋的植物性神经酰胺能够减轻Aβ相关病症的作用,有望开发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为目的的功能性食品材料和新药。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为人体临床试验做准备。

不过,奇怪的是,在日本饮食结构中,魔芋是十分受欢迎的食材,关东煮之中常有它的身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