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S2020亚洲大学最新排名:中国165所高校上榜 清北浙复进前十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2 14:33
QS2020亚洲大学最新排名:中国165所高校上榜 清北浙复进前十

11月27日,QS 2020亚洲大学榜单发布,其中,中国高校占据亚洲前十名中的七席。

根据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排名,香港大学排名第三位,清华大学排名第4、北京大学排名第5、浙江大学排名第6、复旦大学排名第7、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8,香港中文大学排名第10位。

其余三所上榜的大学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一位,这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亚洲最佳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此次排名第二位,韩国科学技术院排名第九位。

在本次排行榜评估的亚洲550所大学中,中国共有165所学校上榜,数量居于亚洲第一,其次是印度101所,日本87所和韩国71所。

此次排名参考11个指标,包括学术声誉(30%)、雇主声誉(20%)、师生比(10%)、国际研究网络(10%)、每篇论文的引文数(10%)、每名教师的论文数(5%)、拥有博士学位的员工(5%)、国际教师比例(2.5%)、国际学生比例(2.5%)、入境交换学生比例(2.5%)和出境交换学生比例等(2.5%)等。

我国高校规模扩张放缓,总收益已逾万亿

教育部1999年发布《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提出“高等教育入学率接近15%”的目标,自此高校规模不断扩大;而在2010年后,尤其教育部2012年发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之后,高教整体增速平稳。

到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校(机构)数共有4528所。其中,研究生培养机构815所,普通高等学校2631所,成人高等学校282所,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800所。

QS2020亚洲大学最新排名:中国165所高校上榜 清北浙复进前十

数据显示,高等教育机构招生人数由2011年的24.7百万人增至2017年的29.6百万人,复合年增长率3.0%。中国高等教育行业的总收益由2011年的6880亿元增至2017年的1060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7.5%。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