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祥瑞!呼伦贝尔五彩光柱从天而降 “中国冷极”造就神奇异象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1 18:35

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天降“祥瑞”。晚上,呼伦贝尔的夜空中突然出现璀璨的五彩光柱,景色奇幻。

祥瑞!呼伦贝尔五彩光柱从天而降 “中国冷极”造就神奇异象
(图片来源于微博视频)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在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呼伦贝尔根河市,数十道密集的光柱从天而降,落在城市居民的头顶。光柱有蓝有红,光芒璀璨,和许多科幻电影中外星人降临的场景相似。

据了解,这种光柱是自然现象,是在极低温下水气凝结成冰晶,冰晶再折射光线形成的。光柱产生时当地最大相对湿度为78%,最低气温-26.9℃。气温越低,光柱就灿烂。

内蒙古根河市全年平均气温零下5.3℃,历史记载最低温度零下58℃,取暖期长达9个月,因此被称为“中国冷极”,有着形成光柱的绝佳自然条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