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科学大奖设1亿美元永久捐赠基金!杨振宁:极有远见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8 19:04

未来科学大奖设永久捐赠基金。11月17日下午,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大会轮值主席沈南鹏表示,该奖项捐赠人大会的12位捐赠人承诺在延续原有的年度捐赠外,发起成立总额为1亿美元的永久捐赠基金,将未来科学大奖“永久化”,实现世代传承。

未来科学大奖设1亿美元永久捐赠基金!杨振宁:极有远见

颁奖现场,97岁的杨振宁对此表示:“未来科学大奖要变成一个永久的基金,是极有远见的事情。”

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1月17日,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被誉为“中国诺贝尔奖”。它共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等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

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首个由科学家和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世界级科学大奖,目前一共颁发给了16位科学家。今年的未来科学大奖,邵峰荣获“生命科学”奖,王贻芳、陆锦标获“物质科学”奖,王小云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