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要进展!我国成功分离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有助新型疫苗开发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7 19:38

据官方数据,自从爆发非洲猪瘟第一起疫情以来,我国已有超过112万头猪被扑杀。目前,全球需要更有效的科研手段和疫苗来帮助控制这一疫情。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透露,我国非洲猪瘟病毒科研攻关日前取得了一项重要进展:科学家团队成功分离国内生猪生产中发现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采用冷冻电镜单颗粒三维重构的方法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

重要进展!我国成功分离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有助新型疫苗开发
(图文无关)

这也意味着,科学家们成功为防治非洲猪瘟的新型疫苗开发创造了条件。

2019年10月,饶子和、王祥喜团队和步志高团队合作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研究论文中,阐明了非洲猪瘟病毒独有的5层(外膜、衣壳、双层内膜、核心壳层和基因组)结构特征,并提出了非洲猪瘟病毒可能的组装机制。

非洲猪瘟传染性强、病畜死亡率高,几乎达到100%,被称作养猪业的“头号杀手”。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引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关注,全球范围内仍对这一疫情严格控制中。最近,对此一向严密的韩国就因为控制疫情集中扑杀了4.7万头猪。

今年5月,中国科学家宣布成功创制出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有望助控制疫情。下一步,该院表示将在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进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以及疫苗生产的各项研究工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