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再发射6颗即可“修成正果”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5 19:45

 

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再发射6颗即可“修成正果”

11月5日凌晨1:43,我国成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卫星。至此,北斗三号系统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再发射6颗卫星,北斗全球系统就将全面建成。

本次任务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第14次发射,这次发射的是北斗三号系统第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IGSO-3),也是北斗三号系统第24颗卫星、北斗系统第49颗卫星。卫星升空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太阳翼成功展开。

本次发射采用了多项新技术,长三乙火箭提高了火箭可靠性和地面设备的安全性;IGSO-3首次搭载了新型原子钟进行在轨试验,为提高后续卫星时间精度奠定基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