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空蜘蛛侠!Spacebit新型“蜘蛛”机器人将探索月球地下空间和熔岩管道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5 19:49

据Spacebit公司首席执行官介绍,Spacebit的爬行机器人很快就可以帮助人类探索月球上的神秘洞穴和熔岩管道。第一次测试任务预计将在2021年进行。

10月24日,Spacebit的首席执行官Pavlo Tanasyuk在国际宇航大会的代表们面前闪亮登场,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Spacebit在10月早些时候宣布了两件事。10月10日,Spacebit宣布计划在2021年发射英国首个私人制造的月球车;10月23日,该公司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国际宇航联合区域组织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

这些对于一家刚加入到登月热潮的初创公司来说都是大新闻,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NASA承诺在2024年重返月球的计划。NASA早就已经鼓励私营公司通过其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计划参与到登月中来,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陆续加入进来。

太空蜘蛛侠!Spacebit新型“蜘蛛”机器人将探索月球地下空间和熔岩管道

Spacebit的小型“行走漫游车”的假想图,该漫游车计划于2021年搭乘Astrobotic的游隼着陆器(Peregrine lander)发射到月球。(图片来源:Spacebit)

Spacebit的机器人长有腿,这将会使得这些机器人能够深入到传统太空漫游车无法进入的裂缝当中。这项任务的设计要求一个月球探测器将8个这样的机器人带到一个月球降落点,随后它们就会离开“母舰”,成群结队地探索月球洞穴,利用人工智能收集传回更多关于月球历史的细节。10月24日,Tanasyuk在国际宇航会议上说:“我们的机器人用四条腿来代替轮子,这是一个非常巧妙的设计。”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计划使用Astrobotic公司的Peregrine月球着陆器发射第一批月球车,着陆器计划于2021年7月搭载联合发射联盟(ULA)的“火神”半人马座运载火箭发射升空。Tanasyuk说,该次任务将会是着陆器和火神半人马座运载火箭的首次任务,所以“我们真心希望他们能成功着陆。”如果这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Peregrine着陆器的着陆将使Spacebit实现自己的“第一次”——成为第一个发送腿式机器人去探索另一个世界的公司。

太空蜘蛛侠!Spacebit新型“蜘蛛”机器人将探索月球地下空间和熔岩管道

Spacebit的月球漫游车像蜘蛛一样在月球上爬行。(图片来源:Spacebit)

为了使太空探索更容易实现,Tanasyuk有一个更大的野心。Spacebit的机器人是在一个普通微型立方体卫星框架上建造的,单个机器人的重量只有3磅多一点(1.5公斤),这比中国的玉兔号月球车(120公斤)轻一个数量级。

每个机器人造价成本为300万美元,制造时间预计只需6到12个月(这比传统的航天器建造计划要快得多)。Tanasyuk说:“在未来,我们可能会发射多个漫游车去探索月球,月球熔岩管道,甚至更遥远的天体。”

他的商业计划包括把这项技术卖给感兴趣的客户,其中不乏各个大学和其他航天机构。Tanasyuk补充说,由于这些任务使用的是标准化的设备和现成的组件,所以太空探索的成本将会变得更加低廉,这将鼓励更多的实体机构进行月球任务。他说:“在人类离开月球50年之后,我相信机器人任务将会在我们的回归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