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苹果与Valve合作开发AR/VR头盔,最早2020年下半年推出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5 19:58

 

传苹果与Valve合作开发AR/VR头盔,最早2020年下半年推出

苹果公司时断时续、神神秘秘的智能耳机项目现在又重新开始了,这次传言指向的一家电子游戏发行商Valve,Valve还是在线游戏门户平台Steam的开发者,据说苹果将与该公司与合作以生产配件。该消息来自著名的但并非总是可靠的在线来源DigiTimes,该公司称苹果正在与Valve合作开发“AR头戴式显示设备”,并准备在2020年下半年发布。

该报告补充说,苹果公司正在与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和和硕(Pegatron)合作组装这些设备,但没有详细介绍耳机的工作方式、外观和我们可以期望的功能。传言来自行业匿名人士,因此目前应该被视为猜测。但是,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说苹果的增强现实计划了。

10月初,天风国际证券分析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的增强现实耳机最早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量产,预计将于2020年初推出。郭明錤表示,苹果将与第三方品牌合作,但未说明涉及哪些品牌。

郭明錤认为,苹果的AR眼镜将作为iPhone的配件进行销售,主要承担显示功能,同时通过无线方式将计算、网络和定位功能转移到iPhone上。

将增强现实眼镜设计成iPhone配件也有望让苹果保持眼镜的轻薄,而不是试图将所有的处理硬件整合到一个设备中。

DigiTimes的报道似乎基于郭明錤的信息,将Valve与该项目联系起来。在同一份报告中,还给出了2020年下半年的发布日期。

Valve最出名的可能是Steam或《Half-Life》等游戏,,但它也拥有自己的虚拟现实耳机,即Valve Index,该设备于今年5月发布。此前,它曾与HTC一起合作开发HTC Vive VR和Vive Pro耳机。苹果的头戴式耳机,不管它最终会以何种形式出现,一直被反复地与增强现实内容联系在一起,而不仅仅是虚拟现实,这无疑是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我们似乎也与苹果之前传闻的计划相似。今年7月,DigiTimes的一篇报道称,苹果已经暂停了AR耳机项目,但就在9月,在Xcode 11和iOS 13中发现的代码证实,苹果仍在研发某种增强现实耳机。

在MacRumors网站独家分享的Find My app bundle中,还出现了一个图标,看起来像是AR或VR耳机,与Google Cardboard类似。

三星在Gear VR头戴式耳机方面的工作可以看作是苹果与Valve之间任何关系的先驱。 要创建头戴式耳机,并且至关重要的是填充应用程序商店,它可以与Oculus配合使用。 最近,三星似乎对Galaxy VR耳机失去了兴趣,因为如果你使用特殊的适配器,则Galaxy S10手机可与配件适配,而Galaxy Note 10则不行。 Galaxy S11是否向后兼容,还是发布了新耳机,还有待观察。

智能手机在头戴式耳机配件内部提供屏幕的移动VR趋势已经出现。 谷歌最近对其Daydream VR耳机进行了处理,该耳机以与三星相同的方式提供了最令人愉悦和最易用的移动VR体验之一。 苹果公司漫长的开发过程可能意味着它将带来一些非常新颖的东西。

移动VR的趋势,即智能手机在耳机配件中提供屏幕,真正流行起来还要等一段时间吧。谷歌最近也推出了Daydream VR头盔,这款头盔提供了一种最令人愉悦和最便捷的移动VR体验,它的使用方式和三星的一样。苹果漫长的开发过程可能意味着它将带来一些非常新的东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