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受益学生超万人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1-17 18:35

[摘要] 自2016年起,“第二届·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走进广州、珠海、中山、东莞等12个城市及地区的23所小学,通过情景式教学向广大学生传授各类实用的安全知识,直接受益学生10000余名。

2019年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下简称“公益计划”)项目总结新闻发布会暨《儿童安全教育知识手册》捐赠仪式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

儿童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知识匮乏,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等意外频繁威胁儿童少年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自2016年起,该公益计划走进广州、珠海、中山、东莞等12个城市及地区的23所小学,通过情景式教学向广大学生传授各类实用的安全知识,直接受益学生10000余名。

据悉,公益计划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省二十一世纪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

儿童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受益学生超万人
4000册《儿童安全教育知识手册》被捐赠给各校代表

时代财经了解到,公益计划的授课教官们是广东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他们把大型汽车车模及立体交通指示牌带入校园,帮助学生更清楚地认识车辆盲区的危险性及常见交通安全标志的含义。与此同时,教官们还组织师生进行大型消防安全逃生屋演练,传授真实的灭火器、防毒面具使用;此外,还给学生们教授心肺复苏、防踩踏、防溺水、防地震、防台风、防动物咬伤等多种安全知识课程,让他们在沉浸式的情境中掌握切实有用的安全知识。

“活动之所以能够让孩子们感兴趣,最主要原因是很鲜活,具有自主性、趣味性、灵活性和探究性。教官们创设情境,孩子们能感同身受、身临其境,有更多的体验,取得良好成效。” 佛山市顺德区西山小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霞对时代财经表示。

韶关市武江区至和汤邓淑芳纪念学校陆韶星副校长表示:“孩子能够安全健康成长,是所有父母和老师的心愿,儿童安全教育是学校长期关注的重要内容。‘中国人保·保贝童行’活动将安全教育模拟演练带入校园,不仅学生们热情高、学得快、记得牢,教师们也受到了很多的启发。儿童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兄弟学校在安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联动。”

在总结发布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罗冰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供专业支持,聚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踩踏、防溺水、防台风五大安全领域的4000册《儿童安全教育知识手册》捐赠给各校代表。

文/时代财经余思毅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