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新专利曝光:环绕屏iPhone要来了?小米:都是玩剩下的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4 20:22

有关iPhone环绕屏的传言已经流传好几年了,但是最新的专利显示苹果仍然对这一技术非常感兴趣,即使它不可能出现在iPhone 12上。

根据报道,苹果已为我们之前所见的环绕屏申请了一项延续专利。 本质上,它是在现有专利上添加一些新信息,或者调整已有记录的详细信息。

因此,尽管这项专利不是完全新的,但它已被更新的事实表明苹果仍在认真考虑这项技术。 不过,它是否能制成成品还有待观察。

苹果公司一直在思考如何在设备的任何部分(例如iPhone或iPad)上“呈现视觉内容”,它描述了一种“具有环绕式显示屏的电子设备”,其“至少”包含透明外壳和柔性屏幕。

苹果新专利曝光:环绕屏iPhone要来了?小米:都是玩剩下的

“具有前屏和后屏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包括:前屏和后屏部分透明外壳;电路板;和提供视觉内容的显示组件。”该专利描述,“其中显示组件位于透明外壳中并围绕电路板延伸,其中显示组件具有第一端和第二端,其中第二端在接头处联接到第一端,并且视觉内容物在接头处不间断地延伸。”

而不是苹果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以前的专利中描述的折叠式显示屏,这一专利讨论了两个或多个重叠的屏幕。

根据披露的专利图来看,苹果的环绕屏紧紧包裹着整个电子设备,应具有柔性屏和透明外壳,以呈现3D视觉内容。

但是,该专利还涉及看起来更熟悉的折叠式显示系统。

该专利还展示了一种显示屏边框最小化的技术,正反两面的屏幕都具有很大的弧度,使得传统智能手机中框接近消失。

苹果公司在周六公开报道了该专利申请。

尽管苹果公司没有公开表示使用折叠屏或环绕屏,但几年来它一直在不断地为其构成要素申请专利。

最近,该公司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涵盖了这种设备的电路板本身如何具有灵活性。

去年年底,苹果还申请了一项设备专利,该设备的屏幕可以以多种方式折叠。

虽然苹果的这一环绕屏与小米的概念手机MIX Alpha十分相似,但显然技术含量要更高一些。今年9月的发布会上,雷军骄傲地推出小米MIX Alpha,支持全网通5G双卡,1亿像素三摄像头,“一块完整的屏幕环绕机身180.6%屏占比”。

不过,苹果这款环绕屏设备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亮相,更别说能不能搭载5G了。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一份新报告,苹果明年发布3款5G手机。据了解最大屏幕尺寸升级至6.7英寸,而6.1英寸版本保持不变,5.8英寸版本屏幕缩小至5.4英寸。

而2020年iPhone 5G的主要逻辑板面积将必须增长约10%,以适应新技术。面积的增加意味着成本的增加,电路板的制造和一些新的天线技术将迫使制造该组件的成本增加35%。

电路板尺寸的增加与5G技术的散热以及连接到5G新天线技术的电路有关。这并不意味着整部手机的价格将会上涨35%, iPhone的主板确实成本巨大。但成本更大的是将安装在主板上的A系列处理器,以及预计将安装在设备上的OLED屏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