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将建地月空间经济区!未来年产值将达10万亿美元以上 分三个阶段开展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3 13:44

今年初“嫦娥四号”完成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并在月球生物实验、月球探测工程等方面屡获成果。而最近,我国月球探索又传来一个重磅消息——建地月空间经济区!

10月3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在2019年CALT论坛上透露,中国将力争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地月空间经济区,专家预测到2050年前后,中国每年在地月空间经济区的总产值可以达到10万亿美元以上的规模。

中国将建地月空间经济区!未来年产值将达10万亿美元以上 分三个阶段开展

包为民在报告中表示,未来中国地月空间的经济总产值潜力巨大。中国必须发展出高可靠、低成本、航班化的进出空间运输系统研究,力争在2030年完成基础问题研究,突破关系技术;在2040年建成高可靠、低成本、航班化的航天运输系统,到2050年左右建成地月空间经济区。

地月空间指的是地球与月球之间的空间,最核心的就是地球到月球之间的空间运输能力。包括近地空间、月球引力空间和地月转移空间。

中国专家设想的是建立一套类似于公交系统的分阶段运输地月空间运输体系,可以分为近地轨道运输系统、地月转移运输系统和月面起飞与着陆运输系统。

包为民展示了建成地月空间经济区的分阶段路线图:第一阶段,进一步提升基础空间能力,降低成本;第二阶段,建设航班化运输系统,建立天地往返的地月空间运输体系,初步建成空间经济区;第三阶段,2045年全部建成经济区。

月球探测如今已经成为全球热论的话题。新一轮月球探测更注重科学驱动和新技术的应用,旨在获得新的科学成果,探测器技术更先进、功能更全、寿命更长。90年代以来的月球探测活动呈现出科学目标明确、参与国家众多、规划长远、成功率高的特征。

中国将建地月空间经济区!未来年产值将达10万亿美元以上 分三个阶段开展

目前,全球各国均在积极进行登月探索。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截至2018年底,全世界共实施了116次无人月球探测任务,实现了月球飞越、环绕、着陆、巡视和采样返回探测。

中国将建地月空间经济区!未来年产值将达10万亿美元以上 分三个阶段开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