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芯片的春天!阿里巴巴:明年双11大规模应用自研AI芯片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4 17:32

每年“双11”都是一次对阿里巴巴各项技术的大考,今年的大考顺利过关,帮助购物节创下销售额2684亿元的新纪录。阿里CTO张建锋趁势宣布,明年的“双11”将大规模应用自家的含光AI芯片。

国产芯片的春天!阿里巴巴:明年双11大规模应用自研AI芯片

今年9月25日,张建锋在杭州的阿里云栖大会上亲自发布了含光800芯片。据他介绍,含光800在ResNet-50测试中,获得了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的佳绩。在高性能的基础上,其能耗控制得也相当不错,500 IPS/W能效比是第2名的3.3倍.

张建峰表示:“含光800是阿里巴巴在芯片领域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早前阿里表示,该芯片并不会对外售卖,但是会用在阿里AI云服务器中,只要使用阿里云,就算是变相支持了国产芯片的应用。同时,阿里官方表示,达摩院研发的AI技术已应用于天猫双11的各个场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