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锐际打头阵,长安福特全面反攻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1-24 15:15

[摘要] 11月22日,长安福特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全新SUV车型福特锐际Escape,是长安福特三年“加速计划”的首款全新产品。

11月22日,长安福特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全新SUV车型福特锐际Escape。这款新车作为“加速计划”的首款战略级产品,被认为是长安福特救市之作,将在带领长安福特走出持续3年的销量低迷期的路上打头阵。

锐际定位在翼虎之上,搭载2.0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它是目前在20万元级别的SUV里,唯一一款百公里加速能够达到7.5秒的车。”此外,锐际还搭载了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其优势在于既可拥有四驱的越野性能,也可以降低油耗。

锐际打头阵,长安福特全面反攻

在操控和乘坐体验方面,锐际Escape采用全铝合金的悬架,底盘悬架的重量比正常的钢悬架降低了50%,底盘响应速度、更敏锐的转向手感和更舒适的驾乘感受,操控更加得心应手,杨嵩称:“至少在50万元以上的时候才会拥有全铝合金的悬架,这款车是真正意义上开创了在20万元级别SUV的新标准。”

从设计语言上看,锐际Escape以“静水流深,锐行无际“为设计理念,以期接近本土化的审美。低倾A柱、溜背式车身设计、凹式腰线使整体风格的更加运动。

车联网系统作为长安福特一直以来的短板,今年以来也终于有了起色。8月,福特旗下锐界ST、ST-Line、福克斯Active还有金牛座都已经导入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慧全语义识别SYNC+,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本次发布的锐际则搭载了升级版SYNC+。在本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长安福特甚至对这款车联网系统夸下海口:“你只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在本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长安福特多次强调锐际Escape是一款诠释了西方和中国文化精髓的车。可以看出,长安福特在严格落实“福特中国2.0”计划中的本土化策略,以兑现其“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

2016年,长安福特曾创下95.7万辆年销量的巅峰纪录,距离跨入“百万销量俱乐部”只差临门一脚。接下来两年,长安福特却遭遇销量滑坡,2018年年销量大跌至37.8万辆。在销量低迷、产能过剩、库存压力大的背景下,今年长安福特打响了“反击战”。4月,福特中国发布“福特中国2.0战略”,提出“330产品计划”等一系列全新的本土化;9月,长安福特发布“加速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陆续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加速产品线更新。

本次车展发布的锐际作为“加速计划”的首款全新产品,针对中国消费者审美进行本土化改造,以高配跻身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显然,长安福特想打胜仗。不过该细分市场前有本田CR-V、途岳已占据头部市场,后有全新RAV4、皓影、威兰达多款重磅车型将陆续推出,锐际能不能帮助长安福特重回主流合资企业的赛道,还有待观察。

文/时代财经潘秋月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