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观!芬兰发现稀有冰蛋 雪白晶莹铺满30米长海岸线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0 14:34

冰雹、冰挂、冰雕……这些可能是不少北方人眼中的平常事物,但千万颗“冰蛋”铺在海滩上的奇景你见过吗?

据英媒报道,最近在海卢奥托岛的海滩上,出现了一幕十分罕见的壮观景象:千万颗“冰蛋”在海岸线上足足铺了30米长,大小不一,最大的就像一个足球!

奇观!芬兰发现稀有冰蛋 雪白晶莹铺满30米长海岸线
(视频截图)

据悉,这种“冰蛋”是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下才会出现的自然奇观,跟结冰海面下千千万万的“冰泡”一样非常壮观。

它的“诞生”需要接近冰点的合适水温、大风,而且椭圆的外观受浅滩被海浪来回冲刷的作用力形成,要“长”成一团还需要一颗“芯”(碎冰、小石头、漂浮物等作为聚集物)。这些整整齐齐铺排开来的乳白色“冰蛋”,通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晶莹剔透。有当地居民表示,自己之前从未见过这番景象,眼前所见让他震惊了!

当然,这种“异象”维持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之后它们就会慢慢融化,或是凝结成巨型冰块消失不见。你还见过哪些惊人的奇景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