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团队取得柔性透明电极技术突破 新成果性能不输市面产品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0 09:16

近日,国内研究团队在电池技术上又取得了突破。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陈永胜教授团队成功制备同时具有高导电、高透光且低表面粗糙度的银纳米线柔性透明电极。

中国团队取得柔性透明电极技术突破 新成果性能不输市面产品

柔性电子器件是未来电子器件的发展方向,用于柔性太阳能电池的柔性电极便是其中之一。但在过去,研发出的产品要么无法满足高导电、高透光、低表面粗糙度的性能要求,要么无法做到制备方法简单、绿色的生产要求。

陈永胜团队采用新方法,制备了具有“类网格”结构的银纳米线柔性透明电极。新产品完全满足了上述的种种要求。

为了全面测试新产品的商用潜力,陈永胜团队还专门制备了基于该柔性透明电极的柔性有机太阳能电池。结果显示,其性能不输于市面上在售的同类器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