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空气污染或损害记忆力 甚至使大脑提前衰老十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10-17 16:37

新研究:空气污染或损害记忆力 甚至使大脑提前衰老十年

生活在英格兰污染地区的人们可能会更健忘,因为科学家发现高污染物水平和记忆力衰退之间存在联系。

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人员发现,在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含量高的地区,人们的记忆力明显更差。

二氧化氮是指高温下棕红色有毒气体,人为产生的二氧化氮主要来自高温燃烧过程的释放,比如机动车尾气、锅炉废气的排放等; 可吸入颗粒物,又称PM10,通常是指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一般来自在未铺的沥青、水泥的路面上行驶的机动车、材料的破碎碾磨处理过程以及被风扬起的尘土。

研究人员将那些生活在英国污染最严重地区的人的记忆力与那些生活在空气质量最好地区的人的记忆力进行比较,发现前者的记忆力衰退比后者加快了10年。

在先前对老鼠和其他动物的小规模实验室研究中也发现了同样的结果。

但由Nattavudh Powdthavee教授和Andrew Oswald教授进行的这项新研究,是首次在人类身上证实了这一点。

研究人员调查了从英格兰地方当局地区随机抽取的34000名英国公民。

在这项研究中,每个人都被要求在一个标准化的单词记忆测试中记住10个单词。

这项分析还考虑了许多其他因素对人们记忆力的影响,包括年龄、健康状况、受教育程度、种族、家庭和就业情况。

该报告揭示了空气污染和记忆力受损之间的紧密联系,并将发表在《生态经济学》(Ecological Economics)杂志上。

尽管随着大多数人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会慢慢变差,但作者估计,那些生活在英国污染最严重地区的人,与居住在空气质量最好地区的同龄人相比,记忆力会早衰老10年。

Andrew Oswald教授说:“当谈到记住一串单词时,一个住在污染严重的切尔西的50岁老人的记忆力表现就像一个住在空气良好的普利茅斯的60岁老人。”

“我们仍然不确定二氧化氮和空气微粒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英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方是像肯辛顿和伊斯灵顿这样的地方。

空气最干净的地方则是在西海岸线的德文郡和西萨默塞特郡这样的地区。

Powdthavee教授说:“根据老年人和儿童的数据,已有少量证据表明交通污染水平与记忆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

“但几乎所有关于这个话题的人类研究都是基于基本的相关性,而不是基于一个国家中具有全国代表性的个体样本。我们在研究中试图解决这两个问题。”

研究人员利用一个具有全国代表性的样本,研究了一项标准化单词记忆测试的数据之间的联系。这项测试是在2011年随机选取的3.4万名英国公民中进行的。

然后研究人员将这些数据与318个地理区域的二氧化氮和PM10数据进行了比较。

这篇论文并没有把重点放在记忆力的极度丧失上,而这正是痴呆症的特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