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卓再曝高危漏洞!三星、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或被黑客完全控制

财经 前瞻网 2019-10-06 20:21
安卓再曝高危漏洞!三星、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或被黑客完全控制

谷歌Project Zero团队警告Pixel、Pixel 2、Galaxy S9、华为P20和其他数百万安卓手机用户,新的“零日漏洞”(zero-day vulnerability)可能会让黑客完全控制你的手机。更糟糕的是,有证据表明,它正在被黑客积极地利用。

Ars Technica首先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在2017年12月的安全更新中首次对其进行了修补,但“基于源代码审查,有几款手机仍然存在漏洞”。

受影响的手机型号包括但不限于:

Pixel 1

Pixel 1 XL

Pixel 2

Pixel 2 XL

华为P20

小米红米5A

小米红米Note 5

小米A1

Oppo A3

摩托罗拉Z3

三星S7

三星S8

三星S9

LG 运行Android 8 Oreo的手机

根据谷歌的说法,这个漏洞“几乎不需要对每个设备进行定制”,但确实需要在“Chrome沙箱”中安装“恶意应用程序”,或者通过不可信的应用商店或源代码安装。这意味着它不能远程执行,所以只要保持警惕就可以保持安全。

研究人员Maddie Stone解释道,“该漏洞是一个本地特权升级漏洞,它可以对易受攻击的设备进行全面攻击。”他还表示:“如果此漏洞是通过Web传递的,则只需与呈现程序漏洞配对,因为此漏洞可通过沙盒访问。”

在一份声明中,谷歌保证很快会有一个修复:“Pixel 1和2设备将在10月的安全发布中得到保护,将在未来几天发布。此外,一个补丁已经提供给合作伙伴,以确保安卓生态系统不受这个问题的影响。“Pixel 3和3a不受攻击影响。”

虽然这个漏洞影响你手机的可能性仍然很小,但还是在10月份安全更新到来之前远离不可信的应用程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