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里程碑!国产支线客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为西北部地区“量身打造”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7 12:27
里程碑!国产支线客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为西北部地区“量身打造”

国产支线客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后,从哈尔滨到达俄罗斯只需一个小时。

10月26日下午,我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03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这是ARJ21飞机首条国际航线成功开通,也是我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商业运营的新成就。

ARJ21飞机是我国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支线客机,适应我国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

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已经交付19架ARJ21飞机。

民用飞机上游零部件发展迅速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我国航空事业起步较晚,并且在零部件的生产中,大都是以转包的形式出现,从而为先进的民用飞机提供零部件产品。随着我国现代制造业的发展,转包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规模不断壮大,同时在技术和复杂程度方面,也有了显着的提升。

近年来,航空零部件制造行业更是在国家大力发展航空事业的背景下,得到迅猛发展。2018年,民用飞机零部件工业总产值约为197.2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实现工业总产值约58.5亿元,同比增长8.7%。

里程碑!国产支线客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为西北部地区“量身打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