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洞大开!科学家们集体预测发现外星生命证据的时间!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6 11:15

 

脑洞大开!科学家们集体预测发现外星生命证据的时间!

科学家们说,在未来几十年内,我们可能会发现地外生命的证据。(图片:SETI)

我们还要多久才能找到地外生命的证据?如果一个专家小组的评估没错的话,这个时间可能会比你想象的要更快。

这是根据国际宇航大会多个发言人所得出来的结论。在10月22日星期二的一次讨论中,有六个发言人把时间都花在了寻找地外生命的相关问题上,对于什么时候能够收集到外星生命的确凿证据,他们每个人都给出了他们的合理猜测,以及一些异想天开的愿望。

随着小组协调员、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史博士生克莱尔·韦伯(Claire Webb)的加入,这场对话很快就变得严肃起来。最终,她选择了探索智慧生命领域中的权威之一——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的答案。德雷克将寻找智慧生命的关键因素概念化,发明了广为人知的德雷克方程。韦伯说:“德雷克说是2024年,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具有权威性的学术人士,所以我同意他的观点。”

从专家小组提供的时间范围上看,2024年这个估算时间算是比较大胆的。英国约德瑞尔班克天文台的主任迈克·加勒特(Mike Garrett)在讨论会上说:“我还想说明天呢,但这样的话就太过乐观了,不过我认为在未来5到15年内发现火星生命的可能性很大。我认为这必须得是一个目标,这样才会让我们有动力在这个领域里做更多有趣的事情。”

会上有一些猜测并没有获得其他人的意见。比如,伯克利SETI研究中心的主任Andrew Siemion认为我们会在2036年10月22日发现外星生命的证据,也就是该小组讨论的17年后。而芝加哥阿德勒天文馆(Adler Planetarium)的天文学家卢西安·瓦尔科维茨(Lucianne Walkowicz)认为这个时间点会在未来15年之内。

其他人给出了更详细的解释。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天文学家萨拉·西格尔(Sara Seager)一直以来都专注于寻找系外行星,她把这个猜测与那些可能会实现这个发现、但目前依然悬而未决的科学计划联系了起来,这些项目包括大量近期都不会投入使用的太空望远镜。

西格尔说:“就算这些计划被选中并成功发射升空,我们也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这种发现。所以我认为这个时间是20年。”

虽然这些都只是猜测,但是这些都是有根据的猜测,这反映了一些人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采用了什么样的解决方法。SETI研究所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戴蒙德(Bill Diamond)说:“我当然希望这会在我的有生之年里发生了,希望我的有生之年没那么短。但我认为这个发现绝对会在我的有生之年里发生,可能会发生在三月份,希望这个发现能像三月一样,来势凶猛,最后也归于温柔。”

戴蒙德并不是唯一一个将潜在新发现的时间与自己的个人时间挂钩的人。

讨论会的主持人、“突破计划”的执行董事皮特·沃登(Pete Worden)在结束讨论的时候说,说:“我喜欢我的生日,我的80岁生日,也就是10年之后。”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