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意义堪比莱特兄弟首飞?IBM:呵呵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4 16:41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意义堪比莱特兄弟首飞?IBM:呵呵

图片来源:Google

10月23日,谷歌在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的一篇新文章中正式宣布,它已经取得了量子霸权。就在一个月前,谷歌的论文被意外提前曝光。然而现在迎来官宣,这意味着研究的全部细节是公开的,更广泛的科学界可以全面审查谷歌所说它实现了量子霸权。

谷歌表示其54量子位的Sycamore处理器能够在200秒内完成计算,而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需要1万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这意味着,在传统的非量子计算机上,涉及生成随机数的计算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不出意料的是,谷歌声称已经击败的超级计算机运营商、量子计算机的主要竞争对手IBM,正在反驳谷歌的说法。在周一预先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IBM表示,在一个经典系统上完成同样的任务只需2.5天,而不是谷歌所说的1万年。IBM表示,在估计其传统超级计算机执行计算所需的时间时,谷歌“未能充分考虑足够的磁盘存储空间”。

尽管IBM试图淡化谷歌的成就,但许多研究人员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纽约时报》援引科学家的话称,“谷歌的突破就像莱特兄弟1903年的首次飞行。我们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拥有用于实际任务的量子计算机,但谷歌的发现最终可能提供证据,证明这样的未来是可能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