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张!百度获载人测试牌照 Apollo自动驾驶车队10月底沧州开展测试

财经 前瞻网 2019-10-12 18:12
30张!百度获载人测试牌照 Apollo自动驾驶车队10月底沧州开展测试

百度载人测试牌照。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为期三天,期间百度和沧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获颁沧州发布的京津冀区域首批30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将于10月底在河北沧州展开规模化测试。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河北省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了数字产业的快速发展。随着百度与‘雄-保-沧’合作的逐步加深,京津冀智能产业经济带已经初步形成。未来,百度将发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优势,携手河北更多城市投入到京津冀智能产业经济带的建设中去。”

截至目前,百度L4级自动驾驶小巴车阿波龙已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已经安全运行11000公里,累计接待超15000人次。

政策助推无人驾驶产业发展

继北京、上海等城市先后就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出台管理办法和细则之后,2018年4月,全国适用的自动驾驶路试新政正式出炉,随后全国范围内发布了多张路测牌照,促进了国内无人驾驶产业发展。

2018年12月工信部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新车驾驶辅助系统(L2)搭载率达到30%以上,联网车载信息服务终端的新车装配率达到60%以上,构建能够支撑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及以上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体系。

30张!百度获载人测试牌照 Apollo自动驾驶车队10月底沧州开展测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