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滥用人脸识别,Facebook或面临350亿美元赔偿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2 16:13

 

滥用人脸识别,Facebook或面临350亿美元赔偿

近日,美国一家法院驳回了Facebook要求撤销350亿美元集体诉讼赔偿的请求,该诉讼针对的是Facebook在伊利诺伊州涉嫌滥用面部识别数据。

据TechCrunch周五报道,旧金山一法院驳回了Facebook的请求,除非最高法院介入,否则该案将进入审理阶段。

对于700万用户,Facebook可能面临每用户1000至5000美元的罚款,最高可达350亿美元。

Facebook在2011年开始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当时它要求用户识别照片中被标记的人是否是他们认识的朋友。

法官们说,面部识别软件“侵犯了个人隐私和具体利益”。

“Facebook的面部识别技术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的《生物特征信息隐私法》(BIPA)。”法院文件称。

“违反BIPA的程序实际上损害了或构成了对这些隐私利益造成损害的重大风险。”它补充说。

BIPA为每一个疏忽、故意或鲁莽的违规处以1000美元到5000美元。

如果最终败诉,Facebook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脸书一直告诉人们它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并让他们自己控制是否使用。我们正在评估我们的选择,并将继续积极捍卫自己。”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