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多年前就发现了火星存在生命?NASA官方辟谣:没有的事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1 19:43
40多年前就发现了火星存在生命?NASA官方辟谣:没有的事

美国宇航局(NASA)10月18日驳斥了一名前雇员的说法,该雇员声称NASA早在40多年前就在火星了发现了存在外星生命的证据。

这位雇员为NASA前科学家吉尔伯特·莱文(Gilbert V Levin),他曾在《科学美国人》公开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他确信他们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发现了火星存在生命的证据。

1976年,美国发射了两个海盗号探测器,即海盗1号和海盗2号,用于探索火星上有无生物。莱文是当时一项名为“标记释放”(Labeled Release,简称LR)的项目负责人。

在莱文主导的这项试验中,取得了四个阳性结果,间接表明火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的迹象。

莱文还在文中指出,“大量实验室工作已经证实,一些地球微生物可以在火星环境中生存。甚至有报道称,在国际空间站外的太空环境中,也有微生物存在。

除了海盗号外,随后的火星任务和在地球上进行的一些试验也发现了一系列指向火星生命的间接证据:火星探路者号、凤凰号和好奇号等火星车相继发现,火星的表层水足够维持微生物生存。”

NASA发言人Allard Beutel则对莱文所宣称的“他们早就在火星发现了存在外星生命的证据”这一言论进行了公开反驳,Allard Beutel称:“科学界大多数人的普遍看法是,海盗号探测器的实验结果还不足以成为特别的证据。”

“虽然我们还没有发现外星生命的迹象,但NASA正在探索太阳系和其他星球,以帮助我们回答一些基本问题,包括我们人类在宇宙中是否是唯一的生命。”

从研究火星上的水,探测可能和我们地球一样的被海洋包围的星球,如土卫二和木卫二,到寻找太阳系外行星的大气中的生物特征,NASA的科学任务正在努力确保找到地球以外千真万确的生命迹象。

实际上,莱文在文中也承认,由于同期的试验并没有探测到有机物(有机物是生命出现的必要条件),因此NASA最终向公众宣布,LR试验发现了“与生命类似”的物质,而不是生命本身。也就是说他们没有发现火星上存在生命的直接证据。

据悉,欧洲航天局(ESA)的火星漫游车ExoMars和NASA火星漫游车Mars 2020将于明年3月一起发射升空,前往火星。它们将以岩层为目标,搜寻地球外生命和有机物质,其中ExoMars号将钻取2米深提取样本。

NASA首席科学家吉姆·格林(Jim Green)预测,未来两年内NASA将会在火星找到外星生命证据。但他警告说,地球上的人类还没有准备好迎接这一'革命性'的发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