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于要来了?SpaceX载人龙飞船最早可能在下月底进行飞行中止测试

财经 前瞻网 2019-10-10 17:54

 

终于要来了?SpaceX载人龙飞船最早可能在下月底进行飞行中止测试

2019年11月,这枚使用过的猎鹰9号火箭将会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火箭将会搭载SpaceX的载人龙飞船进行飞行中止测试。(图片:NASA)

埃隆·马斯克表示,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进行一次关键的安全测试。

这次测试是一次飞行中中止测试(IFA),它将展示载人龙飞船在紧急情况下逃离危险的能力。在IFA期间,载人龙飞船将会搭载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宇航局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升空后不久,太空舱将会启动它的SuperDraco(超级火龙)逃生推进器,推进器将会把载人龙飞船推进到离火箭相当远的地方。

马斯克表示,测试所需的航天器和助推器已经在SpaceX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设施中,所以IFA很快就可以进行。

周二(10月8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所有的硬件都在卡纳维拉尔角。需要做静止点火测试和重新配置飞行参数来准备飞行。发射可能会在11月尾或者12月初进行。”

IFA是载人龙飞船的一个重要里程碑,SpaceX和NASA都希望尽快实现这一个目标。SpaceX公司持有一份价值26亿美元的NASA合同,按照合同,SpaceX将会使用载人龙飞船和猎鹰9号来运载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该合同协议是在2014年9月宣布的,与此同时,NASA也与波音公司(Boeing)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后者正在开发一种名为CST-100 Starliner的太空舱。当时,NASA官员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在2017年底之前至少有一架这样的私人飞行器可以投入使用。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急于摆脱目前购买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座位的困境。自2011年7月航天飞机停飞以来,联盟号宇宙飞船一直是所有宇航员进入轨道的唯一方式。NASA局长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最近说,限载三人的“联盟号”(Soyuz)目前每个座位售价约8500万美元。

在今年三月,载人龙飞船也曾经拜访过国际空间站,进行了一次历史性的无人飞行任务——Demo-1任务。SpaceX原本计划是使用同一艘飞船进行IFA测试的,但在今年4月进行的SuperDraco中止系统地面测试中,这艘飞船意外被毁,SpaceX的载人龙飞船计划进度不得不往后延迟。

IFA之后的下一个里程碑将会是Demo-2任务,该任务将会搭载NASA宇航员Bob Behnken和Doug Hurley往返轨道实验室。在该任务之后,正常的合同任务将会开始。

目前,Demo-2任务什么时候能够进行还尚不清楚;今年7月,长期担任NASA人类探索与操作任务理事会(Human Exploration and Operations Mission Directorate)负责人的比尔•格斯登迈尔(Bill Gerstenmaier)被调任后不久,NASA就停止对外公布SpaceX和波音(Boeing)大型商用载人项目里程碑的预定日期。

但马斯克在周二的另一条推特中表示,Demo-2任务在近期就能进行。

不久前,科技博客Ars Technica的埃里克·伯杰(Eric Berger)发了一条推文。伯杰报道称,美国宇航局正在努力应对载人龙飞船和Starliner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前都无法投入使用的状况,消息来源称NASA随后出现了“全面恐慌”。马斯克对此在推特上说:“我刚刚深入地看了下SpaceX的日程安排,不管怎样,它都显示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在卡纳维拉尔角的所有测试都会在大约10周内完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