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奖热门人选!中国女作家残雪被誉为中国“卡夫卡” 很多人却不知道她

财经 前瞻网 2019-10-13 18:16
诺奖热门人选!中国女作家残雪被誉为中国“卡夫卡” 很多人却不知道她

明日,诺贝尔文学奖即将揭晓。此前,莫言是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对于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可能得主,加拿大女诗人安妮·卡森、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等都是热门人选。

不过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一个陌生名字:中国女作家残雪。这位作家在国内并不是很有名气,她本名邓小华,1953年生于长沙,她的兄长是著名哲学家邓晓芒。

她也是在国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作家之一,被诺奖评委马悦然称为中国的“卡夫卡”。她的代表作有《山上的小屋》、《突围表演》、《苍老的浮云》、《黄泥街》、《最后的情人》等。

在NicerOdds的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赔率榜上,她与村上春树并列第三名。

近日,残雪通过湖南文艺出版社回应称:“目前只是进入赔率榜,还没有得奖。国内的朋友太重视这个奖了,这只是一个奖,又还没有得,不必都来找我。入围跟得奖之间还差得远。这个奖的结果有成千上万的可能性,目前是预料不到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