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推定制喇叭声 你能接受一辆会“放屁”的汽车吗?

财经 前瞻网 2019-10-09 14:26

 

特斯拉推定制喇叭声 你能接受一辆会“放屁”的汽车吗?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近日,特斯拉董事长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将推出定制的喇叭声和行人警示音,并特别强调会有椰子的声音,同时还会有山羊的声音和放屁的声音。

其中椰子声的灵感可能来自电影《巨蟒与圣杯》,在该影片中,主人亚瑟王假想骑着一匹马,举着手做出扬鞭的姿势时,仆人帕齐便在一旁敲着椰子壳模拟马蹄声。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马斯克最爱的放屁声。马斯克一直热衷于在特斯拉中加入放屁的声音,此前就曾推出“放屁”应用程序。只要车主按下滚动轮就可以通过扬声器发出胃肠胀气的声音,或者在启动转弯信号灯时发出“放屁声”。

更搞笑的是,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请将“汽车放屁的发明者”作为我的墓志铭,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想上传自己声音的片段,马斯克回复可以考虑。

那么消费者会不会接受一辆会“放屁”的特斯拉汽车呢?我想肯定会比接受一辆马斯克所宣称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更容易。

据悉,特斯拉的这项新功能可能是为了符合美国以及欧盟等地区有关电动汽车的法律法规而推出的。

我们都知道“汽车比燃油车更安静”,这是许多电动车吹捧者大肆宣传的特点之一。但彼之蜜糖,吾之砒霜,在监管者看来,汽车在行驶过车中过于安静将会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他们无法听到后方即将驶来的车辆。

为此,欧盟颁布了关于电动汽车的最新法律,并于今年7月份正式生效,其中规定:所有新的低排放和电动汽车在驾驶过程中必须要产生一定程度的噪音。

为了满足欧盟制定的新要求,所有带有四个车轮的新型电动车都需要有一个发出适当声音的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

美国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规定,在车速低于19英里/小时(约合30公里/小时)时,车辆必须发出警示音;并早在2016年就规划称:2019年9月1日后出厂的电动和混动车辆必须标配“噪声”警告系统。

据了解,特斯拉在8月份为其销售人员发送了一份沟通文件,里面谈到关于为车辆加装行人预警系统(PWS)的内容。文件显示,所有针对美国市场生产的Model 3车辆都将会配备行人预警系统,从而满足美国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

马斯克或许正是因为这项新规定而产生了这些想法。

但特斯拉特斯拉要将这一新功能引入欧盟恐怕会面临阻碍。根据欧盟的规定,自2021年起,电动扯得低速警示音“应与装有内燃机的同类型传统车辆相似”。

看来马斯克还得来一场“头脑风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