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科技!大脑控制的外骨骼套装能让瘫痪之人重新行走

财经 前瞻网 2019-10-07 16:32
黑科技!大脑控制的外骨骼套装能让瘫痪之人重新行走
图片来源:The Lancet Neurology

身体瘫痪之人最渴望的莫过于能重新站起来,掌握自己的身体,能跑能跳,行动无碍,未来不久,通过大脑控制的机器人外骨骼就能恢复行走的能力。

与其他更具侵入性的,由精神控制的机器人不同,这种机器人使用的电极是植入大脑外膜上方的电极,而不是植入大脑本身的电极。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的风险和其他限制意念控制机器人技术成功的障碍。

作为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的一项研究的一部分,这位名叫蒂博(Thibault)的病人同意用两块五厘米的颅骨盘替换成大脑感应器,每个感应器带有64个电极。

研究人员绘制了Thibault的大脑图,以确定当他想到走路或移动手臂时哪些区域变得活跃,并使用这些地图来训练系统。 Thibault首先通过想象在计算机屏幕上行走和移动化身来进行练习。然后,他穿上65公斤重的外骨骼服,并成功地行走。

不过,这个系统还不完善。仍然需要头顶架子的支撑以防止使用者跌倒,但是由于电极并未直接植入大脑中,因此降低了患脑部感染的风险。之前的实验是将电极放置在大脑中,当细胞在电极周围堆积时,电极就会停止工作。研究人员并不期望这种情况发生,并且27个月后Thibault的电极仍在工作。

研究人员说,通过一些微调,该系统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如我们在其他外骨骼套装中所看到的那样),最终可能会变得不那么笨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