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会爬楼梯的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即将开售 价格或堪比豪车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5 14:52
会爬楼梯的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即将开售 价格或堪比豪车

机器人初创企业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之前发布的令人惊奇的视频为它赢得了诸多关注。这家神秘公司曾经发布过不少动物机器人的视频,有行动迅速的野猫(wildcat)机器人、能够跳到屋顶上的沙蚤(SandFlea)机器人,和会爬楼梯的狗形机器人。

近日,这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公司又发布了它的人形机器人表演优雅体操动作的视频,并宣布它的狗形机器人现在可以购买到。机器人配备了最新开发的优化算法。

在两年前推出了狗形机器人Spot之后,该公司准备开始向企业销售这款机器兽。

Spot不到3英尺高,有3D视觉,还有17个关节可以帮助它灵活移动。它会爬楼梯、开门、自动导航,其身体上方的机械手臂还能灵活抓、放物体。

这款机器人由最早的2005年波士顿动力发布的第一代四足机器人Big Dog进化而来。当时Big Dog 就已经能够在负载重物的情况下对人类的踢踹做出敏捷反应并保持站立。

2017年11月,波士顿动力还发布了外形更加小巧的SpotMini。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雷伯特(Marc Raibert)说,他希望Spot能应用于多种行业,包括建筑、运输、安全和家庭援助。

波士顿动力公司分享道:“Spot是一个坚固耐用的、可定制的平台,它可以自动满足你的行业传感和远程操作需求,而且可以购买。”雷伯特曾表示,公司计划每年生产1000个SpotMinis。

据Gizmodo报道,尽管波士顿动力公司尚未透露这款机器人的价格,但据说它的价格和一辆豪华汽车一样高昂。

这款机器人是专门为工作场所提供帮助而设计的,因为它可以携带有效载荷,避开障碍物,并能承受灰尘和潮湿的环境。

Spot还可以开门和携带物品,但另外一款人形机器人Atlas的设计主要只是为了展示。

在最新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人形机器人Atlas在优雅的体操动作中做侧手翻、倒立,甚至跳跃扭转。它还能完成后空翻、单腿三连跳等动作。

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波士顿动力公司于2017年向公众推出了Atlas。这款机器人身高6英尺9英寸(1.7米)、重167磅(75公斤)。

这个机器人有一种惊人的能力,即使用户试图推倒它,它也能保持平衡。

为了保持站立,Atlas拥有立体视觉、距离传感和其他传感器,使Atlas能够在其环境中操纵物体,并在崎岖的地形上行走。

据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称,Atlas是一款“高机动性的类人机器人,可以在户外崎岖的地形上行走。”

现在,在先进软件的帮助下,Atlas似乎正在为赢得奥运会金牌做准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