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三成熬夜到1点 南方“夜生活”更丰富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5 16:16

日前,阿里巴巴发布《95后夜猫子报告》。报告显示,95后已经成为活跃“夜经济”的主力军。

南方活跃度明显更高

无论是观影、追星、听音乐,还是吃宵夜,南方95后夜猫子的活跃度都呈现压倒性优势。

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三成熬夜到1点 南方“夜生活”更丰富

横向比较95后宵夜活力城市TOP10、95后深夜观影城市TOP10、95后夜猫子现场娱乐消费力TOP10,入围城市均以南方城市为主。广州、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四地95后夜猫子在多个文化消费榜单中处于领先位置,北京是唯一全部入围的北方城市。

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三成熬夜到1点 南方“夜生活”更丰富

“节目”丰富,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夜间活动集中在22:00-02:00之间。尽管多数学生受到熄灯制度的约束,仍有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夜猫子”们在夜间观影、追剧、听歌、读书、看演出等文化消费领域表现十分活跃。数据指出,超过35%的夜场电影用户为95后。

追剧方面,古风偶像、现实题材都是95后夜猫子的“陪睡”选择。

听歌方面,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的95后最爱深夜听歌,弹唱APP也让他们充分享受“玩”音乐的乐趣。

用手机看书也是95后的入眠方式之一,据书旗小说数据显示,夜间10点到11点是读书晚高峰。其中,广东、江苏和浙江地区的95后最爱在深夜看书。

UC数据显示,短视频是95后用户最主要的内容消费类型,在晚上8点至10点间的短视频观看最为活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