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60年前,苏联成功发射月球2号,成为第一艘到达月球的航天器

财经 前瞻网 2019-09-12 19:27
科技日历|60年前,苏联成功发射月球2号,成为第一艘到达月球的航天器

1959年9月12日,苏联成功向月球发射了月球2号,并在月球表面硬着陆,成为到达月球的第一位使者,但它的无线电通信装置在撞击月球后停止工作。

月球2号(俄语:Луна-2)是苏联的第一个月球探测计划“月球计划”的第6颗无人月球探测器,是苏联于1959年9月12日发射的无人月球探测器。在发射两天之后,1959年9 月14日,月球2号击中月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月球表面硬着陆的航天器。

月球2号的探测结果表明,月球没有磁场,且月球周围没有像范艾伦带一样的辐射带。在月球2号上携带了两枚刻有苏联国徽的装饰物。1959年9月15日,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把一枚这种装饰物的复制品送给了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

月球2号在设计上与月球1号十分相似,装载了基本相同的科学仪器,重量390.2千克,发射升空后,月球2号直接飞往月球,在第二天,也就是在9月13日月球2号释放了钠蒸汽,以便让地面跟踪人员能观测到它,以了解飞行过程。当月球2号接近月球时,苏联著名的航天设计师科罗廖夫和他的助手们聚集在控制室里。当月球2号在9月14日按计划到达了月球并以每秒3.3千米的高速度在22时02分24秒精确地撞击在月球上约中经0.0°北纬31.8°的位置的两座环形山之间时,紧张的设计师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全都跳了起来,为取得的巨大成功欢呼雀跃。

它在撞到月面之前,向地球发回了有关月球磁场和辐射带的重要数据。月球2号硬着陆半小时后,月球号运载火箭的第二级坠月。

在其之后,1959年10月4日,月球3号探测器飞往月球,3天后环绕到月球背面,拍摄了第一张月球背面照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