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开发柔性脑机接口来控制轮椅,方便日常生活使用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3 21:14

从Facebook到埃隆·马斯克,科技梦想家门都在致力于脑机接口(BMI)的前景,从创造第六感到控制助听器。这项技术的一个主要应用领域是,通过控制轮椅、与计算机交互或操作小型机器人,使身体残疾(如脊柱受伤)的人更容易与周围环境进行互动。

但是,当前的BMI系统要求使用称为脑电图(EEG)的大而笨重的系统。传统上,脑电信号是使用覆盖整个头部的帽子来测量的。因此,研究人员想要找到一种使这项技术小型化的方法,使其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谨慎和实用。

佐治亚理工学院、肯特大学和威奇托州立大学的一个团队共同开发了一种便携式脑电图系统,该系统可以安装在颈部底部却毫不显眼。这种柔韧的无线传感器装在一个贴在皮肤上的贴片里,其他电极则由发带固定。脑电图数据在可弯曲的贴片内进行处理,然后通过蓝牙无线发送到电脑,蓝牙可以在15米的距离内工作。

研究人员开发柔性脑机接口来控制轮椅,方便日常生活使用

“这项研究报告了为各种辅助设备、智能家居系统和神经游戏接口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便携式EEG系统的基本策略。”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助理教授Woon-Hong Yeo在一份声明中说,“主要的创新是在一个小型化的皮肤适形系统中开发一个高分辨率脑电图监测系统和电路的完整集成包。”

为了测试该系统是否工作,研究人员让六个身体健全的人展示了他们可以使用它来控制电动车辆和小型机器人车辆。下一步将是改进电极并测试系统,以查看其是否适用于运动障碍者。这可能是残疾人以更舒适和实用的方式与计算机进行交互的一种方式。 Yeo表示:“这种小型,可穿戴的软设备已完全集成,设计初衷是为了长期使用时感到舒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