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440万年前的“最早人类化石”被发现,揭秘人类与类人猿之间的进化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2 13:49

人类起源一直是个谜题,虽然目前已经找到了很多证据,但具体的起源和一些关键性的过渡生物的化石,还存在缺失。

而全球对于最早期人类的出现,仍在追索不断。历史长河中遗留下来的化石,成为了让考古学家们着迷的稀奇宝贝。

1994年9月22日,一个国际考古学家小组在埃塞俄比亚发现了440万年以前人类最早祖先的遗骨化石,从而填补了人类与类人猿之间进化史上的空白。

科技日历|440万年前的“最早人类化石”被发现,揭秘人类与类人猿之间的进化

国际小组在亚的斯亚贝巴东北23O公里的中阿瓦什谷地的阿拉术斯村,发现了属于440万年以前的17到20位人科成员的共50块头骨、牙齿和上臂骨碎片。

牙齿提供的证据表明,新发现的这些早期人类有可能属于类人猿与人类刚刚“分家”的时期。

这一时期,属于科学家们想找却又一直没有找到的一个环节。在此之前,最古老的人类祖先化石是1974年东京大学的诹访元教授发现的南方古傻“露西”化石——在非洲发现,定名为南方古猿阿法种(Austra- lopithecus afarensis)——距今360万年。

在埃塞俄比亚的发现中,科学家们把他们新发现的化石命名为定名为南方古猿根,科学家们说,他们基本上是食索者,但也食肉。食用可能是集体追捕来的小野兽。他们不会制造石器,为了安全而睡在树上,他们虽然能像现代人一样直立行走,但智力还处于类人猿阶段。

蒂姆·怀特教授说,这一发现使我们能够首次从人类家谱的根部来更好地研究人类祖先,同时也证实了查尔斯·达尔文关于人类进化的最早的根源在非洲发现的预言。

英国《自然》杂志在报道中指出,这一发现使得科学家们能对人类的起源进行更详细的研究。

更早期的史前人类化石:

史前人类化石是由于自然灾害而形成的原始人类的遗骸。考古学家在世界各地陆续发现了远古不同时期人类的直接证据,从几万年前至几亿年前的人类脚印到人体的骨骼化石。

2.5-5.4亿年前

美国科学家麦斯特(William J. Meister)在犹他州羚羊泉(Antelope Springs)的寒武纪沉积岩中竟然发现一只成人的穿着便鞋踩上去的的脚印和一个小孩的脚印,长约10.25英寸,宽约3.5英寸,嵌在岩层中,就在一只三叶虫的化石上面。经犹他(Utah )大学著名的化学家Melvin A. Cook鉴定这的确是人的脚印。

2.7亿年前

1817年,考古学家Henry R. Schoolcraft和Thomas H. Benton美国密西西比河西岸附近的一块石灰岩石板上,发现了两个人类的脚印,长约10.5英寸,脚趾较分散,脚掌平展,与长期习惯于不穿鞋走路的脚印相近。脚步强健有力,脚印自然,各种迹象均表明:其压痕是在岩石很软时踩上去的。据鉴定,这块石灰岩石板有2.7亿年的历史。

2.35亿年前

在中国云南富源县三叠纪岩石面上发现有4个人的脚印。

另外在美国发现白垩纪(6500万年前)的人类脚印和手指化石。在美国得克萨斯州Glen Rose的瑞拉克西河(Raluxy)河床,考古学家们吃惊地在恐龙脚印化石旁十八英寸半的地方,同时发现有12具人的脚印化石,甚至有一个人的脚印迭盖在一个三指恐龙脚印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