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6L发力 助力奥迪重回销量冠军宝座?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9-22 13:48

[摘要] 虽然往日的“王者”奥迪今年在华销量目前暂居豪华品牌第三,但A4L、Q5L已经回到各自细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年底奥迪能否实现重新登顶?接下来A6L能否重拾当年勇至关重要。

9月19日-20日,一汽-大众奥迪产品体验营“巡演“到了桂林,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已经上市逾8个月的奥迪关键车型新一代A6L。

A6L发力 助力奥迪重回销量冠军宝座?
图:一汽-大众奥迪A6L 来源:官方图片

本次一汽-大众奥迪选择在第三季度末发力传播A6L的目的性很强,就是为了激活这一曾经的奥迪“销量担当”从而向年度销量发起冲击。

根据奥迪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的8月其在华销量达到了58580辆,同比增长2%,创下历年8月销量最佳的成绩。而这一成绩的最大功臣莫过于分别卖出14857辆、13785辆的A4L及Q5L,这两款车型也分别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累计销量冠军以及单月销量冠军。虽然奥迪8月销量成绩抢眼,但横向对比来看,无论是其整体单月销量还是整体累计销量,依然落后于奔驰和宝马。其中,A6L换代后的持续销量疲软是关键因素。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一汽-大众奥迪A6L自今年1月份换代后至8月份累计销量为67528辆,月均销量仅为约8441辆。作为参考,旧款A6L去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53273辆,月均销量约12773辆,可见新A6L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青黄不接。而竞品车型方面,奔驰E级及宝马5系今年以来均保持着月均1万辆以上的销量,因此在C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上奥迪吃了大亏。

事实上,换代后的A6L在产品力层面并没有致命短板,从时代财经2日的试乘试驾体验来看,核心的动力响应、平顺性等环节都比旧款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也有前排储物位置较少、后排坐垫较硬等瑕疵,但也不至于对销量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A6L发力 助力奥迪重回销量冠军宝座?
图:一汽-大众奥迪A6L内饰 来源:时代财经潘卓伦摄

要说新一代A6L与上一代车型的最大区别,应该就是全车改用科技感来诠释豪华。新一代A6L淘汰了1.8T、2.5L旧发动机、主销车型全面采用2.0T发动机。内在提升方面,车厢中的三块大屏相信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变化。

市场是否买账?新一代A6L在刚刚过去的8月销量重回1万辆,就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其产品力依然有“爆款”潜质。

接下来,奥迪方面还有什么动作?在活动上奥迪方面向时代财经透露,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A6L的PHEV插电混动车型即将亮相,新车同样由奥迪国产。从资料图片看,这款新A6L PHEV车型尾标为“55 TFSle quattro”,预计将会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宁德时代提供的锂电池组成的动力系统。这款车型的加入将会拓展A6L车系的市场,对于部分限牌的城市来说有重大意义,将打破豪华品牌C级插电混合动力轿车仅有宝马5系新能源、沃尔沃S90新能源可选的局面。 文/时代财经潘卓伦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