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Mate 30发布会即将到来:华为Mate 30 VS 苹果iPhone11 Pro哪个更好?

财经 前瞻网 2019-09-19 16:18

对于数码圈来说,今年9月将是一场盛宴。往年苹果发布会当月,各家手机品牌都要回避一下。今年的情况却完全不同,华为、vivo、小米都选择在本月,和苹果公开打擂。而在今晚,华为的年度旗舰Mate30系列就将登台亮相。

华为Mate 30发布会即将到来:华为Mate 30 VS 苹果iPhone11 Pro哪个更好?

去年的Mate20 Pro在许多创新上开手机行业的先河,以至于连今年新iPhone都在一定程度上成了跟风者。那么,今年的Mate30 Pro又将拿出什么手段,和目前的顶级旗舰打擂台呢?

根据发布前的谍报,Mate30 Pro在外观上有重大突破。其前面板将采用最新的“瀑布屏”技术,也就是屏幕2边大曲面延伸到背部,如同一块瀑布倾斜而下,相当于曲面屏的加强版。虽然存在误触等问题,但相较于其在视觉效果和握持手感上的惊艳提升,这点代价是完全值得的。

而在背面,Mate30 Pro的摄像头模组位置不变,但是从原来的“矩阵三摄”升级到四摄,虽然还是呈矩阵排列,但整体由方变圆,形似原来诺基亚1020上的“奥利奥”设计,周围还有多层圆环镭雕搭配。另外,新机背面一改Mate系列过去的对称式设计,将闪光灯单独放置在一边。

总体上,Mate30 Pro的设计风格不变,但在许多元素上作了调整,这些调整是好是坏,见仁见智。

另外,Mate30 Pro将搭载华为全新自研芯片麒麟990系列。从性能上看,这块芯片虽然有所进步,但还是大幅落后于苹果的A13。但它也有其独到之处,比如在AI计算性能方面,麒麟990搭载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NPU,算力强悍,在拍照等方面作用巨大。

还有一点就是关于5G的争议。相较于麒麟990和A13在性能方面只存在强弱对比,在5G方面,二者就存在“有无”的区别。虽然很多人表示5G现阶段并不好友,但对于旗舰机型来说,大多数功能本来就是“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的阶段。

在华为的传统强项拍照上,苹果这次彻底变成了追随者。iPhone 11系列推出的超广角镜头、多帧堆栈技术等,都是Mate20 Pro上已经有的元素。与此同时,iPhone在视频拍摄方面虽然领先,但据发布会前爆料,华为这次在这方面下了很大一番功夫,或许可以大大缩小差距乃至赶超。

在充电和续航方面,华为在保持40W有线超级快充的同时,还将无线充电功率提升到了27W,再加上4500mAh的大电池,足以保证日常使用无忧。

除了这四大卖点之外,Mate30 Pro还有一些“甜点”类功能,比如反向无线充电、全功能NFC、IP68防尘防水等等,这里就不一一赘述。

那么,这样的Mate30 Pro,和iPhone 11Pro相比,你觉得哪个更好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