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未来科学大奖揭晓!4人揽获三大奖项,今年又有哪些开创性贡献?

财经 前瞻网 2019-09-08 13:30

9月8日,号称“中国诺奖”的未来科学大奖在京揭榜。

邵峰荣获“生命科学”奖,王贻芳、陆锦标获“物质科学”奖,王小云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2019未来科学大奖揭晓!4人揽获三大奖项,今年又有哪些开创性贡献?

邵峰发现了人体细胞内对病原菌内毒素LPS炎症反应的受体和执行蛋白;王贻芳、陆锦标在实验发现第三种中微子振荡模式, 为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研究, 特别是解释宇宙中物质与反物质不对称性提供了可能的贡献;王小云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密码学,她的创新性密码分析方法揭示了被广泛使用的密码哈希函数的弱点,促成了新一代密码哈希函数标准。

去年,“生命科学奖”获奖人为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物质科学奖”获奖人为马大为、冯晓明、周其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获奖人为林本坚。

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1月17日,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等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

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首个由科学家和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世界级科学大奖,强调奖励在大中华地区完成、产生巨大国际影响、具有原创性,长期重要性或经过了时间考验的科研工作,不论其国籍、性别和年龄,旨在推动突破性基础科学研究,表彰优秀科学家,吸引全球科技人才,促进科学事业发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