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拍摄黑洞照片的EHT团队获得2020年突破奖 奖金高达300万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9-07 14:45

 

拍摄黑洞照片的EHT团队获得2020年突破奖 奖金高达300万美元!

事件视界望远镜(Event Horizon Telescope)是在国际合作之下由8架地面射电望远镜组成的一个行星规模望远镜阵列。在数月前,它捕捉到了M87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及其阴影的图像。(图片:EHT Collaboration)

那些首次捕捉到黑洞图像的科学家们刚刚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突破奖的代表在9月5日宣布,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M87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照片的“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团队,赢得了基础物理学年度突破奖的300万美元奖金。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惊人的成就,以这种方式被认可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回归到本质——它究竟会怎样影响其他人,”在哈佛大学和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工作的EHT主任谢泼德·多勒曼(Sheperd Doeleman)说。

EHT项目已经进行了20年,它由亚利桑那州、西班牙、墨西哥、南极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8个射电望远镜组成,形成了一个地球大小的虚拟望远镜仪器。Doeleman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在用这个巨型望远镜来观察两个超大质量黑洞:M87的巨兽以及我们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银河系中心的黑洞被称为人马座A*,质量为430万个太阳质量,但它与M87中心的黑洞相比起来显得微不足道,M87星系中心黑洞的质量是太阳的65亿倍。

顺便说一下,人马座A*距离地球约26,000光年,而M87黑洞距离我们5350万光年。

项目的目标是通过成像这两个黑洞各自的视界来描绘它们的轮廓。(视界是著名的“不归点”,任何东西,甚至连光都无法逃脱,要拍摄黑洞的内部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自己在里面。)

4月10日,EHT合作项目宣布成功拍摄到M87星系的黑洞,并在一系列新闻发布会,以及在科学期刊上发表的六篇论文中公开了这一成就。

EHT图像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使研究人员能够探索以前遥不可及的奇异领域。同时,这些照片也吸引了普通人的关注,这些图片充斥着世界各地的新闻报道,出现在几乎所有主流报纸的头版。

Doeleman表示,这个项目“在科学领域之外引起了共鸣,因为它充满了人类的雄心壮志”。

“我们把眼光放得很高,然后着手解决我们能想到的最大的问题:黑洞的本质是什么?它的原理是什么?然后我们说,‘我们能拍摄黑洞的照片来回答这些问题吗?’接着我们就决定一定要这样做了。”

Doeleman和他的团队还远远没有完成他们的目标。例如,他们还在努力地拍摄人马座A*,一旦成功的话,这将会使科学家们看到一种截然不同的超大质量黑洞。

合作项目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更多的射电望远镜纳入EHT网络,扩大这个全球望远镜的视野。Doeleman说,有了大约20个射电望远镜之后,EHT应该能够捕捉到超大质量黑洞的电影影像,这将使人们对这些天体的行为有更多的了解。

就近期而言,这些新增加的仪器将都会是地面仪器。但研究人员希望这个望远镜网络最终也能纳入一些太空望远镜。团队成员说,太空部件将会显著地增加EHT的能力和潜力。

“我们看到的仅仅只是开始,”Doeleman说。

他将与其他346名EHT团队成员平分300万美元的突破奖奖金,这些成员的名字都曾经在4月10日发表的六篇论文中的一篇或者多篇上出现过。科学家们将于明年11月3日,在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举行的2020年突破奖颁奖典礼上领奖。

颁奖典礼还将颁发奖金高达300万美元的年度生命科学突破奖(今年有四个奖项)和年度数学突破奖(一个奖项)的获奖者,以及基础物理特别突破奖的获得者。

后一个奖项授予给了塞尔吉奥·费拉拉(Sergio Ferrara)、丹尼尔·弗里德曼(Daniel Freedman)和彼得·范尼文惠森(Peter van Nieuwenhuizen),以表彰他们在超重力理论领域的成果。

2012年,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和朱莉娅·米尔纳(Julia Milner)共同创立了科学与数学突破奖。这个奖项是科学界奖项中奖金最为丰厚的奖项,奖金高达30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的每个诺贝尔奖只值900万瑞典克朗,按当前汇率计算约为100万美元。

突破奖还会授予早期职业研究人员奖金高达10万美元的“新视野”奖。今年共有6人获得了这个奖项,物理和数学领域各占3个。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