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古代企鹅 体型和成年人一样大!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9 20:52
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古代企鹅 体型和成年人一样大!

这只新发现的古代企鹅大约有5英尺3英寸(1.6米)高,相当于一个成年女性的身高。(图片:Canterbury Museum CC BY NC)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了一种古代“怪物”企鹅,它比现代最大的企鹅帝企鹅还要大得多的。

这只新发现的水生动物名为克罗斯瓦利亚·威帕朗西斯(Crossvallia waiparensis),身高5英尺3英寸(1.6米),与成年女性相当,它重达176磅(80公斤),在6600万到5600万年前的古新世,它在古新西兰周围靠捕猎水生动物为生。

虽然这个新发现的物种体型巨大,但它并不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企鹅,这个头衔属于拥有3700万年历史的Palaeeudyptes klekowskii,它高达6.5英尺(2米),重达250磅(115公斤),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业余古生物学家和研究合作者Leigh Love在新西兰坎特伯雷的Waipara镇发现了这种企鹅的腿骨化石。这个地区是巨型古代动物的聚集地,在这个地方发现的其他巨大灭绝动物还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鹦鹉、一只巨鹰、一只巨大的穴居蝙蝠、恐鸟(一种不会飞的巨鸟)和其他五种企鹅。

现代企鹅的身高在3到3.9英尺(0.9到1.2米)之间,但和C. waiparensis相比,现代的帝企鹅(Aptenodytes forsteri)就像一只小虾米一样。不过帝企鹅只是这种新发现企鹅的远方亲戚,C. waiparensis的已知近亲是Crossvallia unienwillia,它也生活在古新世,但生活的地点却是在南极洲的克罗斯谷。研究人员说,虽然今天这两块大陆是分开的,但新西兰和南极洲在古新世的时候还是连在一起的。

研究人员保罗·斯科菲尔德(Paul Scofield)是新西兰坎特伯雷博物馆的自然历史高级馆长,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Crossvallia物种还在生的时候,当时的新西兰和南极洲与现在的新西兰和南极洲非常不同——那时候的南极洲还有森林覆盖,气候也都比现在温暖得多。”

此外,Crossvallia企鹅的腿骨和现代企鹅的也完全不同。解剖学研究表明,要么Crossvallia企鹅比现代企鹅更多地用脚游泳,要么就是这些古代鸟类还没有像今天的企鹅那样适应直立行走。

研究的合作研究者、坎特伯雷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Vanesa De Pietri在声明中说:C. waiparensis和其他大型企鹅可以追溯到古新世时代的这一个事实,更加证明了企鹅在不会飞的恐龙灭绝之后迅速变得非常巨大。

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布鲁斯博物馆(Bruce Museum)馆长丹尼尔·克塞普卡(Daniel Ksepka)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他说,这也不足为奇,因为大体型可以给海鸟带来巨大的优势。

克塞普卡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一般来说,动物体型越大,它们保存体温的效率就越高(这对企鹅来说非常重要),潜水的深度和时间也就越长。大体型也可以为它们提供更多猎物选择,保护它们不受较小捕食者的伤害。”

那为什么今天的企鹅变得这么小呢?目前我们还不完全清楚个中原因,但对猎物和领地的老派竞争或许可以部分解释为什么企鹅不再像曾经那样庞大。

克塞普卡说:“古生物学家们仍在研究这个问题,但一个重要因素可能是鳍足类动物(海豹及其近亲)的增多,因为在巨型企鹅消失的时候它们在海洋中的数量开始慢慢增多,它们可能与企鹅发生了冲突,它们也可能会捕猎巨型企鹅或者和巨型企鹅抢夺食物,还可能是因为它们垄断了巨型企鹅筑巢栖息地所需的繁殖地。”

这项新研究于8月12日发表在澳大利亚古生物学杂志《Alcheringa: a Australasian journal of古生物学》的网络版上。这只古代鸟类的化石,以及其他巨型企鹅的化石则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坎特伯雷博物馆展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