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连推长城炮、风骏7EV,抢滩皮卡市场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9-17 13:27

[摘要] 国内多地陆续对皮卡限行松绑,利好政策频出,在工具型皮卡占领导地位的长城汽车接连推出新车长城炮、风骏7EV,欲抢占乘用皮卡、新能源皮卡等增量市场。

9月12日,长城皮卡风骏7EV正式开启预售,算上车展开幕式宣布上市的长城炮乘用皮卡,长城汽车在成都车展短短逾一周的时间里连推两款皮卡新车。

长城连推长城炮、风骏7EV,抢滩皮卡市场
图:长城风骏7EV 来源:官方图片

长城炮乘用皮卡以及风骏7EV两个新皮卡产品系列均为长城汽车跳出工具型皮卡市场的新尝试,前者瞄准乘用皮卡这一国内空白市场,后者则针对新能源皮卡市场,可见长城汽车已不满足于局限在工具型皮卡领域的市场地位。

在长城皮卡的两款新车中,风骏7EV的“试水”属性更重,虽然其综合续航达到300公里表现尚算合格,300N·m的峰值扭矩也能够保证相当的负重行驶性能,还可享受三电系统5年20万公里的质保,但作为一款依然定位生产力工具的车型,风骏7EV仍注定只属于特定环境、政策下的产物,毕竟其长货箱版车型官方预售价格高达25.68万元-26.68万元,足足比燃油版风骏7贵了2-3倍,对于普通消费者吸引力有限。

长城连推长城炮、风骏7EV,抢滩皮卡市场
图:长城炮乘用皮卡 来源:时代财经潘卓伦摄

而长城炮乘用皮卡则与风骏7EV恰恰相反,从产品力到定价都正好切中了市场的空白位置。在展台上初见长城炮实车,虽然气势还未及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进口乘用皮卡,但也足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已经完成了从工具车到乘用车的转变。长城炮目前发布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万-15.98万元,而上述用以比较的参考车型国内市场价格均在50万元以上。

另外,时代财经在展台上注意到长城炮除了本次发布会宣布上市的2.0T+8AT车型外,还有搭载手动变速箱版本的车型。长城展台工作人员告诉时代财经,长城炮分为乘用皮卡和商用皮卡两个系列,该手动版长城炮就属于商用皮卡,还会有标准货箱/长货箱,两驱/四驱,汽油/柴油等多个版本车型可以选择,预计在10月份上市。

虽然定位不同,但商用长城炮和乘用长城炮相比在车厢档次感上差距不至于太大,预计会成为风骏系列皮卡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消费升级选择,另外选择性丰富的机械规格以及更实惠的价格也会吸引不少越野爱好者的关注。

“今年以来利好皮卡车的政策不断,皮卡车市场有可能引来明显的增长,”汽车分析师Chris向时代财经介绍,“目前我国已经有6个省区被列为解禁试点省,包括河北、河南、辽宁、云南、新疆以及湖北,而在6月份发改委等部委也发布通知指出皮卡车无需再办运营证、无需喷漆和贴反光条,鼓励有条件的低级及以下城市2020年前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目前国内皮卡市场的体量大约在30万左右,预计增长空间会在10倍以上。”

目前国内的皮卡车市场以工具车型为主,这个领域长城已经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制霸,如今接连推出长城炮乘用皮卡、风骏7EV等新车将进一步拓宽其市场,也巩固了长城在皮卡车领导者的地位。

但长城汽车也要意识到机会和挑战是并存的,随着国内乘用皮卡这块增量市场的逐步抬头,长城皮卡要接受的挑战也会进入到全新的层次,在前方等待的不再只是江铃、东风、福田等国内竞争对手,更可能会有丰田、福特、雪佛兰等海外皮卡传统巨头的身影。

文/时代财经潘卓伦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