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托罗拉Razr折叠屏手机将在年底前推出,售价或1500美元起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8 14:04

 

摩托罗拉Razr折叠屏手机将在年底前推出,售价或1500美元起

一位接近摩托罗拉的知情人士告诉CNET,摩托罗拉错过了其首款可折叠手机的预定夏季发布日期,但该公司仍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其设备。目前尚不清楚该设备何时会上市,但至少媒体和公众会在2019年看到这款手机,这使摩托罗拉成为最新一家进入可折叠手机市场的手机制造商。

这款手机将追随三星的Galaxy Fold和华为尚未上市的Mate X。Galaxy Fold上周五在美国上市。

可折叠产品正在以各种形状和设计开发。它们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推迟发布日期。三星和华为都错过了最初的销售计划。

摩托罗拉是中国消费电子巨头联想旗下公司,一直在研发一款神秘的可折叠手机,据信该手机正在复兴Razr品牌。根据2017年的专利申请,与三星的Galaxy Fold或华为的Mate X从手机向外折叠成平板电脑不同,摩托罗拉的可折叠产品有望像其流行的Razr翻盖手机一样向内折叠。

尽管三星和华为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早些时候的活动中展示了他们的设备,但摩托罗拉对其可折叠设备却几乎只字未提。一位高管在2月份向Engadget确认了该设备的存在,并表示摩托罗拉“无意晚于市场上的其他公司。” CNET后来报道说,摩托罗拉计划在夏季推出这款手机。

但是夏天已经过去了,摩托罗拉仍然没有推出它的可折叠设备。

不过,并非摩托罗拉一家如此。今年年初,在各方渲染之下,可折叠手机似乎是智能手机的未来。在当今世界,手机的设计基本上定型,有着一块矩形玻璃板,二可折叠产品代表了真正的创新:一种设备,当你需要小巧紧凑的产品时是电话,而需要更多显示空间时,则化身为平板电脑。据信,手机市场上几乎所有公司都在关注可折叠产品。

全球最大的两家手机制造商三星和华为均已制定了宏伟计划,计划在2019年中期之前推出可折叠设备,竞相在这项技术上抢占先机。这些设计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再次让我们所有人都对手机感到兴奋。然而,遇到现实打击。

三星的困境

今年年初,三星似乎准备成为第一家拥有可折叠手机的大型手机制造商。其1,980美元的Galaxy Fold折叠后具有4.6英寸显示屏,而展开称平板电脑中则具有单独的7.3英寸显示屏。你将可以开始在小型正面显示屏上使用Flipboard之类的应用程序,然后在移动到大屏幕上的时候继续使用。

测评人士在很大程度上都挺喜欢这款设备,但在几位测评人士发现其评论机有屏幕缺陷后,三星取消了Galaxy Fold的4月销售日期,即发布前四天。有些人撕掉了显示屏上一层薄薄的保护膜,这是必不可少的保护涂层,而不是能随意撕掉的屏幕保护膜。另一些则是灰尘进入屏幕,造成屏幕有肿块和凸起。

“这很尴尬。”三星联合首席执行官D.J. Koh于6月下旬在韩国告诉记者, “我在准备好之前就把它推出来了。”

在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大约三个月的调查后,三星今年7月表示,已经解决了最初那款手机的问题。今年9月,三星开始在韩国和英国等地销售其重新设计后的折叠手机。这款折叠手机于上周五登陆美国市场,并推出了一项新的客户服务计划,以解决折叠手机购买者遇到的任何问题。

华为的推迟

与此同时,华为尚未开始销售其可折叠手机Mate X。这款售价2600美元的手机旨在中国和其他地区的超高速5G网络上运行,于2月份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首次亮相。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当时表示,如果不是需要建立5G网络,他可以立即交付Mate X。

与像书本一样打开以在内部显示可弯曲屏幕的Fold不同,Mate X在其外部具有可折叠屏幕。仅当你想访问平板电脑大小的显示器时,才需要打开它。

本月早些时候,余承东在柏林IFA电子展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为可能最早在10月份开始销售Mate X可折叠手机。他将延迟归咎于5G的推出,以及需要给开发者时间让他们的应用适应新的屏幕尺寸。

但他也承认,制造可折叠手机并非易事。

余承东说:“这款手机的制造不仅成本非常昂贵,而且在批量生产方面也面临一些挑战。”

三星和华为并不是唯一致力于可折叠产品的公司。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初创公司Royole于2018年10月成为第一家将其可折叠手机Flexpai推出的公司。CNET测评人员Lynn La在短暂地使用这款售价为1,318美元的设备时表示:“从美学上讲,它看起来仍然是一个原型机,而不是精致和打磨好的产品。”

小米在视频中展示了可折叠手机的原型,但尚不清楚该产品何时发布。资深中国手机制造商TCL在今年的贸易展览会上展示了其概念设备,但表示不打算在2020年之前推出任何产品。到目前为止,苹果,谷歌,LG和联想的潜在可折叠产品仅是传言。

Razr的人气

三星、华为和其他手机制造商遭遇的困境,很可能是摩托罗拉面临的同样障碍。

可折叠屏幕比普通的智能手机屏幕更精致。它们是由塑料制成的(尚无法提供折叠玻璃),这意味着它们很容易被划伤。

三星发现,这些设备总体上存在一些耐久性问题。它已经解决了测评人士在第一次使用折叠手机时所遇到的问题,但TechCrunch的测评人员在使用重新设计的折叠手机仅一天后,又发现了一个缺陷。不过,在韩国、英国和其他已经推出Fold的市场上,还没有关于消费者设备问题的报道。

三星表示,它鼓励“ Galaxy Fold所有者阅读包装盒中以及在线提供的产品手册中包含的保养说明。在这些准则下使用的产品均在保修范围内。”这些说明中包括一些技巧:折叠设备时要小心,不要在屏幕上放置任何物体,例如卡片,硬币或钥匙;不要用坚硬或锋利的物体(例如笔或指甲)按压屏幕。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表示,摩托罗拉很可能还在观察消费者对三星和华为首款可折叠产品的反应。

Milanesi说:“它需要非常谨慎地定位设备。”

摩托罗拉最初的Razr是最知名的手机品牌之一,使该公司在翻盖手机市场上取得了成功。这款超薄手机最初以难以置信的500美元价格开始销售,是Cingular Wireless(现为AT&T)的专用手机。它成为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手机之一,自2004年首次亮相以来,两年内销量超过了5000万部。

但是,摩托罗拉没有延续Razr的成功,它在与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的竞争中苦苦挣扎。 谷歌在2012年收购了摩托罗拉,然后在两年后转售给联想。摩托罗拉在诸如Moto G系列和Moto Z系列等精致的廉价手机上大获成功,这些手机可通过Moto Mod附件升级到5G。但它的目标也包括进入更高端的设备,尤其是在5G方面。

Milanesi说,虽然Razr是一个知名的品牌,但摩托罗拉不像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那样拥有庞大的营销预算和产品阵容。

就连这些公司也发现,消费者在花数千美元购买精致手机时可能也会有所顾虑,因此,将最初的产品定位为早期采用者和其他想要开始尝试可折叠设计的人的设备,这一点至关重要。可折叠设备也有一些缺点,比如没有防水或防尘能力。

“公司被……冲昏了头脑……这就是未来。” Milanesi说,“他们没有足够谨慎地进行定位,这并不适合所有人。”

Moto Razr规格爆料

除了接近公司的知情人士告诉CNET,摩托罗拉的折叠手机将在今年年底推出。荷兰网站Let's Go Digital早些时候也曾爆料,即将推出的Moto Razr可折叠手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美国上市,并将于12月在欧洲上市,售价1500美元。

据推测,摩托罗拉Razr不会像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等其他可折叠手机那样功能强大、高端,但Moto Razr可折叠手机有很多令人兴奋的地方。

与最初的Razr不同,新款Razr可能不会有一个小屏幕和物理拨号板,而是会有一个覆盖手机下半部的屏幕,甚至可以折叠关闭。

今年3月,科技发烧友网站XDA Developers分享了据称是Razr的规格和功能:

主显示器:6.2英寸;2142 x876像素

处理器:高通骁龙710

RAM: 4GB或6GB

存储:64GB或128GB

电池:2730 mAh

颜色:白色、黑色或金色

原来Razr的显示屏只有2.2英寸。对于那些喜欢将尽可能多的屏幕封装在一个小身体里的人来说,6.2英寸的新显示屏是个好消息。处理器也是一个奇怪的选择。摩托罗拉可能会选择骁龙710,而不是骁龙855,骁龙710搭载在Galaxy A8和小米Mi 8 SE的中档手机上。摩托罗拉如何为处理器优化功能恐怕要费一番心思了。

此外,有传言称,Google Assistant将是这款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手机关机时,会有一个特定的功能触发它。这一点可能尤其重要,因为折叠手机确实需要一种不同的方式来控制和互动。能够在手机关着的时候用语音访问手机,对于解决一些UI问题大有帮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