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9.8万元起!保时捷纯电动跑车Taycan发布 特斯拉Model S地位危矣

财经 前瞻网 2019-09-05 18:09
149.8万元起!保时捷纯电动跑车Taycan发布 特斯拉Model S地位危矣
图片来源:保时捷官网

保时捷向我们展示了最初的Mission E概念车四年后,2020 Taycan终于来了,它将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保时捷的新款电动汽车推出之前,已经推出了许多新款车型,包括掀背式概念车,为了建造公司的第一辆电动汽车还特意新建工厂。经过大量测试,它可以在纽博格林的Nordschleife赛道上创造了一辆四门电动汽车的圈速纪录。

对买家来说,可能更重要的是,最终将成为特斯拉Model S的一个真正替代品,Model S已经统治了大型豪华电动轿车。保时捷是否能突破特斯拉对这一领域的掌控还有待观察,但诱人的外观、出色的性能和充满科技元素的驾驶舱,似乎让Taycan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时能够拼一把。

光滑又结实

在视觉上,保时捷的设计师把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特点很好地融入Taycan的构造中。外观上,整体下蹲姿态、低倾斜的前端、显眼的挡泥板、平齐的门把手都很“保时捷”。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也是这一风格的一部分。

目前有两种尺寸,共三款样式的车轮可供选择,其中 20 英寸的 Taycan Turbo Aero车轮是Taycan的标准配备,光滑的表面有助于降低风阻;与 Mission E 概念车设计极为接近的21英寸Mission E Design 车轮则作为 Taycan Turbo S 的标准配备;另外还有一款带有碳纤维气动风刀的21英寸车轮作为选装。

由于阻力系数为0.22,Taycan Turbo在保时捷目前的生产阵容中拥有最低的阻力。全底板镶板也有助于其滑动的空气动力学。 Taycan Turbo S在空气中切割效率稍差,阻力系数为0.25。

从本质上讲,Taycan的车身由钢和铝的混合物制成,并通过各种不同的焊接工艺,螺钉,铆钉和粘合剂连接在一起。提升乘客安全性的是用于车身支柱、侧车顶框架和座椅横梁的热成型钢,以及用于舱壁横梁的硼钢。所有这些都改善了乘客的安全。

出于性能目的,减震器底座、轴承座和后侧构件均采用压铸或锻铝结构,而所有车身面板减去前后保险杠部分也均采用铝材料,以减轻重量。总共有37%的Taycan由铝制成。

电动性能

Taycan使用新的电池 - 电动传动系统,每个轴上都配有一个永磁同步电机,为Taycan提供全轮驱动。在前面,动力通过单速变速箱传递到车轮。在后部,推力通过一个双速变速器。动力来自一个93.4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它既可以作为结构底盘组件,又可以保持低重心。

结果是令人印象深刻的:2020款保时捷Taycan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为670马力,扭矩为626磅英尺。得益于2.5秒的超增压期,保时捷估计Taycan将在3秒内平稳地加速至60英里/小时,并在11.1秒内跑完四分之一英里。根据保时捷的说法,在Taycan Turbo S型中,动力增加到750马力和774磅英尺的超增压,0到60英里/小时的时间为2.6秒,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的时间为10.8秒。两款车型的最高速度为162英里/小时。

最重要的行驶里程范围取决于Taycan的驾驶难度以及驾驶的模式。里程范围设置将动力系统置于能量消耗设置中,采用基于需求的双轮驱动模式。另一方面,性能最强的Sport Plus为所有四个车轮提供最大功率。目前还没有美国规格的EPA范围估计,但保时捷自己的基于WLTP的测试估计Turbo的行驶里程为279英里,Turbo S的行驶里程为256英里。与所有其他WLTP到EPA的转换一样,没有准确的方法来衡量它们,但请注意美国的数字可能略低于这些初步估计。

充电时间

保时捷专门为Taycan开发了800伏充电系统。有了它,保时捷表示,在理想情况下,将电池组从5%充电至80%只需22.5分钟,直流快速充电器可提供270千瓦的功率。充电时间取决于天气条件和基础设施,但保时捷已采取措施解决这两个问题。

为了减少高温和寒冷温度下的充电时间,可以使用充电规划器对电池进行热预处理。车主只需在计划器中设定出发时间,汽车将自动加热或冷却电池,以获得最佳充电时间。

为帮助解决路边基础设施问题,保时捷与Electrify America合作,后者目前在美国拥有268个充电站。另外160个正在建设中,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在高速公路上部署600个高性能充电站。在美国销售的每一辆Taycan将在Electrify America获得三年的免费30分钟充电时间。

此外,所有保时捷经销商都将提供充电点,保时捷充电服务应用程序将帮助你找到任何其他充电点,提供电源等级,连接器类型和打开插头数量等信息。

在家中,保时捷预计80%到90%的充电将在这里进行,该公司将提供一个充电底座和移动充电器,连接一个9.6千瓦的连接器,可在11小时内将Taycan充满。由于EV是房屋电力系统中最大的耗电项目,保时捷还开发了一种可安装在家用断路器上的能源管理器。它能够管理房屋的电力流,提供优化充电,使用太阳能并通过减少汽车充电来提供停电保护,如果其他家用电器(如冰箱或干衣机)打开并超过断路器的最大功率阈值。

反应能力

超快的时速当然不能没有制动,而且正如前面提到的纽博格林圈速记录所证明的那样,Taycan毫无疑问。为了帮助超过5,000磅重的车辆提高反应能力,保时捷生产了迄今为止车辆中最坚固的底盘,超宽轨道,重心低于911 GT3,空气悬架,全可变全轮驱动系统,扭矩矢量后差速器和更快的牵引力控制反应。为了进一步提高效率,后轴转向将成为Turbo S的标准配置,Turbo车型则可选,同时还将提供可变防侧倾杆。

为了降低速度,Turbo使用10活塞卡钳,前面是16.3英寸制动转子,后部是14.3英寸转子的四活塞钳。 Turbo S升级为前部略大的16.5英寸碳纤维圆盘和16.1英寸的圆盘。作为一款电池电动汽车,Taycan确实采用了不同模式的踏板提升制动能量回收功能,从关闭到纯滑行和全开,保时捷表示可以覆盖90%的停车事件并减少制动器磨损。

科技感驾驶舱

内部采用911典型的驾驶室风格,设计简洁,配备16.8英寸四模式数字仪表盘,占据仪表板的最高点。车内装饰将包括标准皮革和木材,但也包括可持续的选择,如天然鞣制皮革甚至人造革,专为那些保护环境的客户。

149.8万元起!保时捷纯电动跑车Taycan发布 特斯拉Model S地位危矣
图片来源:保时捷官网

所有Taycans都将配备玻璃车顶,通过深色玻璃、浅色和低辐射涂层的组合,提供100%的紫外线保护,使内部保持轻盈和通风。说到空气,气候控制是完全数字化的,这意味着你甚至可以通过触摸屏中的控制面板控制通风口的方向。两种模式预编程为直接和间接气流,而单独的设置可以让车主根据自己的喜好微调通风设置。双区气候系统是标准配置,但是可以使用四区设置,后座乘客可以使用5.9英寸的屏幕来控制它们的一半。

一个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在Taycan首次亮相,配备10.9英寸中央触摸屏,提供实时交通导航、语音命令、Apple CarPlay以及Apple Music在车内的首次完全集成。为了播放音乐,将提供Bose和Burmester音频系统,并且能够播放Apple Digital Masters文件,以获得一个包含超过5000万首歌曲的库,且是录音室音质。

Taycan信息娱乐系统的另一个有趣之处是,它为乘客提供了额外的10.9英寸触摸屏。这个大约1100美元的选项可以让乘客搜索音乐,输入目的地或路径点,而不依赖于中央屏幕。

即将发售

2020年保时捷Taycan Turbo和Turbo S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抵达经销商,如果你现在预订一辆车,Turbo的起价为150,900美元,Turbo S的起价为185,000美元。 这两个数字都不包括1,350美元的目的地费用。 当汽车正式上市时,Turbo的起始价格将增至153,310美元,Turbo S将增至187,610美元。

此外,Taycan Turbo 和Taycan Turbo S 现已启动中国市场预售,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和179.8万元。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表示,全新保时捷 Taycan将于2020年初进入中国。

虽然保时捷官方尚未确认Taycan轿车的低配版本是否正在酝酿之中,但也没有人完全否认这一事实。 从生产中所有其他保时捷车型的多次迭代来看,可以肯定的是,更多的Taycan车型正在推出。 但据我们所知道的是,一款基于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的量产车将于2020年底上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