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幻感十足!剑桥、哥大研究生欲造32万公里的登月电梯:“仅”需10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9-15 18:57

建造太空电梯的想法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于科幻小说当中,也是NASA和一些航空巨头经常琢磨的一大主题。

科幻感十足!剑桥、哥大研究生欲造32万公里的登月电梯:“仅”需10亿美元

剑桥、哥大研究生两位研究生表示,我们现在应该能够通过一种高科技电梯,在地球和月球之间运送人类和货物。

在今年8月25日arXiv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两位论文作者声称,“太空电梯”在技术上和经济上具备可行性,只需大约10亿美元成本,并开始打造这样一部“月球太空电梯”。

这篇论文的两位共同作者Penoyre和Sandford都是哥伦比亚大学天文学研究生,他们将这个月球空间电梯称为Spaceline。其中心环节是一条长达20万英里(32万公里)的线缆,一头固定在月球上,另一头指向地球上方,可能位于距离地球27000英里的轨道上。

他们的论文中说,“月球太空电梯”相比火箭发射最终可能更经济,特别是能够将原材料从月球矿山带回地球。多年来,专家一直瞄准月球作为有价值的原材料的潜在来源。

“太空电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法,让人类和货物穿越地球大气,并超越某些设计 ,而无需使用火箭。这个想法最早在1895年由俄罗斯科学家康斯坦丁·齐奥科夫斯基(Konstantin Tsiolkovsky)提出。

目前,太空电梯领域还没有诞生SpaceX这样的企业。不过中国和日本的企业分别提出了在2045年和2050年之前建造经典太空电梯的建议。

未来的太空旅行者将使用航天器从地球飞到悬挂电缆的末端,悬挂电缆将被地球的引力拉紧,然后转移到太阳能机器人车辆,这将使电缆爬上月球。航程可能需要数天或数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