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蚂蚁金服云栖大会频出“招”,11月上线开放联盟链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9-26 18:46

[摘要] 10月22日开放服务市场、11月7日上线开放联盟链、12月12日上线Daap发布平台。

蚂蚁金服云栖大会频出“招”,11月上线开放联盟链

这两日,围绕着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口中的“后天”业务——智能科技,蚂蚁金服祭出了多个“大招”。

区块链:11月上线开放联盟连

9月26日,在云栖大会的区块链分论坛上,蚂蚁金服发布了一系列区块链战略及计划。

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阐述了区块链的重要性表示,区块链将是未来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像水电煤一样,充足现有的生产力、生产资料与生产关系。区块链将构建信任机制的基础设施,未来,上链量将成衡量数字经济水平的重要指标。

蒋国飞介绍,蚂蚁区块链是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区块链引擎,目前,技术上已经能够支持10亿账户规模,同时能够支持每日10亿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PPS)。他还预测,1年内,将出现一批千万日活的区块链应用。

蚂蚁金服在论坛上还发布了区块链生态战略,通过与Hyperledger发布跨链合作,提供多样性的技术服务,还发布跨链产品ODATS。

一同发布的,还有蚂蚁金服的区块链合作伙伴计划“全民热链”,及未来进一步开放区块链能力的路线图:

10月22日开放服务市场、11月7日上线开放联盟链、12月12日上线Daap发布平台。

蚂蚁金服资深总监、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负责人李杰力表示,希望更多合作伙伴会通过这个计划,跟蚂蚁区块链一起,利用技术让世界变得更加透明、高效。区块链需要多方参与,因此蚂蚁金服比较看重与合作伙伴实现生态共赢,蚂蚁开放联盟链将面向全球开发者、机构客户,降低建链门槛,以支撑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在昨日云栖大会的主论坛上,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也强调,未来蚂蚁金服将在区块链上持续投入,“我认为前半场的互联网都在消费互联网,面对数字经济时代,企业互联网到来,如何去建立企业之间的共识,企业区块链将发挥巨大作用”,胡晓明说,“我们坚信,区块链技术对于未来三年、五年商业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具有很大的想象力空间”。

蚂蚁区块链成立于2016年,是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口中的“后天”业务。在9月24日的蚂蚁金服投资者日上,井贤栋告诉投资人,在蚂蚁金服的三大业务板块——数字支付及数字金融、全球化、智能科技中,全球化属于明天的业务,智能科技则是他格外看好的后天的业务。他特别以区块链的诸多落地应用举例,凸显了蚂蚁科技商业应用方面的领先性。

联手财通证券

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布局不仅于此。昨日,财通证券还宣布联合蚂蚁金服、阿里云,正式建立金融科技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一流数字生态券商。

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金融是最需要数字化转型,也是最适合数字化转型的。原因很简单,金融的本质就是信用管理,而信用在当下的存在方式就是数字。”

据悉,随着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上述三方将正式启动阿里飞天云、安全、大数据、智能双录和区块链等项目,推进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应用,实现数字化驱动业务发展、互联网化推动运营变革、智能化业务应用等目标。

如何将互联网与技术基因这两大基因融入金融业务中,成为合作三方重点探讨的内容。目前,蚂蚁金服、阿里云不仅为财通证券提供了技术产品,更组建了专门的咨询团队,为财通证券实现金融科技转型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财通证券介绍,通过输入蚂蚁金服、阿里云的金融科技能力,将提升财通证券整体的技术框架。未来5年,公司将从服务型IT向创新型IT转型,建设财富管理云、机构业务云、投行业务云、资产管理云、自营云等在内的5朵“金融科技云”,为各类客户、各种业务提供一站式金融云服务。

就在此前一天(9月24日),中金公司宣布与腾讯控股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订立股东协议,拟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

中金公司表示,该合资技术公司拟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助力中金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而腾讯则表示,该公司初期将聚焦核心技术基础体系建设,助力双方财富管理业务发展。

文/时代财经综合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