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超级桥梁工程!世界最长、中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贯通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6 18:45

9月25日,中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桥贯通——世界最长!

在众人瞩目下,重达473吨的钢桁梁完成精准联结,中国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鼓屿门航道桥成功合龙!

又一超级桥梁工程!世界最长、中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贯通
(图源:视频截图)

该桥全长16.34公里,起于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从苏澳镇上平潭岛。其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

全桥共计228个桥墩,钢结构用量124万吨,混凝土用量294万方,其用钢量和混凝土总方量也创下了迄今为止国内外桥梁之最。

大桥于2013年11月开建,历时近6年。建设者坚持自主创新,开展科研攻关,创造性地研发运用了一系列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一系列前沿技术在复杂的海域环境下突破了“建桥禁区”。

它还是世界在建难度最大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堪称“超级桥梁工程”。

在经济意义上,它将大大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届时福州、平潭两地将形成半小时“经济生活圈”。而平潭岛,也将进一步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