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委内瑞拉将在20年内失去冰川 成南美洲第一个冰川全部融化的国家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6 18:46
委内瑞拉将在20年内失去冰川 成南美洲第一个冰川全部融化的国家

在委内瑞拉,一个科学家团队决心超越政治和经济动荡,记录下该国最后一块冰川消失时发生的一切。

地球高海拔地区的气温上升速度比低地要快,科学家预测,安第斯山脉的洪堡冰川可能在20年内消失。

梅里达安第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ndes)的山地生态学家路易斯•丹尼尔•兰比(Luis Daniel Llambi)说:“如果我们离开,20年后再回来,我们就会错过它。”

科学家称委内瑞拉将成为南美洲第一个冰川全部消失的国家,研究人员一直面临着最不利的条件。

纵观历史,冰川有过无数次的增减。但是在过去的一个半世纪里,冰川消融的速度之快,使得追踪冰川消融的紧迫性再次显现。

人类活动和化石燃料的燃烧加速了这一进程,科学家们现在明白了新暴露的岩石如何形成新的土壤,最终形成新的生态系统。

虽然地球上大部分的冰储存在极地地区,但在热带的一些山区也有冰川——主要在南美洲。

为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提供咨询的厄瓜多尔热带生态学家霍夫斯泰德(Robert Hofstede)说,几乎所有的高山热带冰川都位于安第斯山脉。

Llambi博士指出,委内瑞拉洪堡冰川的监测依赖于持续的考察。

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从山区小镇梅里达到委内瑞拉内华达山脉国家公园内海拔近16500英尺(5000米)的冰原也绝非易事。

今年春天,Llambi博士和其他三位科学家为一项新的研究项目考察山区地形时,他们先是乘坐缆车,然后走了一整天的路才到营地,在蒙蒙细雨中搭起帐篷。

每天,他们都要额外爬上3个小时才能到达冰川,有时他们会戴上头盔,紧紧抓住绳索爬上陡峭的巨石。一些科学家把蜡烛融化来给他们破旧的靴子防水。

山区的野外工作总是让人筋疲力尽,但自2013年前总统乌戈•查韦斯(Hugo Chavez)去世以来,委内瑞拉的危机不断加深,甚至是一项简单的工作都面临着巨大的障碍。

Llambi博士说:“在研究中,你通常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互联网、天然气、电——都变得稀缺和不可预测。”

也许最惨重的损失是看着他们的许多同事和学生离开,加入近年来逃离委内瑞拉政治动荡的400多万人的队伍中。

安第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ndes)物理学家、团队成员亚历杭德拉•梅尔弗(Alejandra Melfo)说:“每周都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离开。”

而她会告诉任何问她的人,“现在还不行”。

她说,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必须被记录下来。“我们必须去那里。”

安第斯大学环境和生态科学研究所成立于50年前,也就是1969年,科学家们认为,有必要长期数据监测温度和植物是如何改变在该地区,包括统称为高寒带的安第斯山脉生态系,一片雾气弥漫的高山草原,位于树线的顶部和冰川的底部之间。

尽管大多数冻土带都有稀疏的植被,但高寒带却以一种叫“脆弱琼斯”的植物而闻名,这种植物比人类还高,类似于仙人掌和棕榈树的杂交品种。

这些山区草原还储存和释放水,维持城市和农田。

位于厄瓜多尔基多的美洲大学热带生态学家科斯塔(Francisco Cuesta)说,南美洲有5,000多万人口依赖安第斯山脉提供的水。

该地区是气候变化的前线之一。自上世纪70年代科学家开始详细记录以来,热带安第斯山脉的冰川融合速度比大多数其他冰川都要快,因为热带纬度地区受到的阳光和辐射更直接。

当冰川融化时,最初只留下基岩——有时是粗糙的砾石,有时是光滑的岩石,被数百年或数千年的磨碎的冰磨坏了。

但在几年或几十年内,细菌和地衣开始在该地区定居。当它们分解岩石中的矿物质和它们的身体,然后腐烂成有机物时,土壤的最初迹象就开始形成了。土壤是一个新的生态系统的基础,它提供了一个结构来保持水分和植物根系生长。

Llambi博士说:“土壤的形成是生态系统能够快速形成和数百年停滞不前的区别。”

在冰川消退后留下的岩石上,科学家们认为,一个类似高寒带的新生态系统可能最终开始形成。

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是否需要几十年才能形成新的土壤?生长在低海拔地区的动植物是否也能在更高海拔地区生存?它们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温度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