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器人市场如何破局?他们这么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8-21 09:00
机器人市场如何破局?他们这么说

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博雅工道的水下机器人颇受参观者关注

8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深入展会探营,并对数家物流、医疗、特种等机器人企业的高管进行了采访。他们就机器人为人们生产和生活创造的可能性、机器人的前景和未来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极智嘉Geek+ 执行总裁 郝旭东

机器人将主导新零售物流革命

机器人市场如何破局?他们这么说

在新零售时代,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商业活动为企业带来了多重挑战。在以用户为核心的趋势下,物流和供应链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一两个工作人员加十几台机器人,实现半小时以内送达。在向海外拓展市场的过程中,我们意识到海外客户对于机器人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的要求很高,因此必须要严把质量关。在工作模式上,我们除了派出我国人员去海外办公外,还会招募当地的员工,建立本地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快速响应服务。

中瑞福宁机器人公司董事长助理 刘鹏翔

智能与人类和谐共生是发展关键

机器人市场如何破局?他们这么说

PinTrace骨科手术机器人和Ophthorobotics眼科手术机器人,均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智慧医疗成果。

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是一场关于科技、智能与人类未来如何和谐共生的探索。考虑到机器人能制造局部无菌环境的特点,我们还考虑将其带到户外和边远的山区。但是目前我们的机器人距离上市还有一段距离。

我们暂时还要进行CDFA的认证,在国内还要做临床研究,确认可靠后方能推向市场。

博雅工道公司总经理助理 付钰涵

水下机器人行业应用远超消费级

机器人市场如何破局?他们这么说

我们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水下机器人领头企业,我们公司着力于攻克水下机器人整体开发及水下传感器研发等相关技术领域。

目前市面上的水下机器人虽种类繁多,但价格高昂且使用极为复杂。起初,我们也是想要主打C端(消费)市场,但后来发现市场太小并且太垂直细分了,走了一个曲折的过程。现阶段行业级应用需求反而远大于消费级,于是在2018年重点开拓了海洋智能装备行业应用市场。在跟很多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合作之后,他们给我们的反馈是想要开展专门水下工作的水下机器人,我们的定位也清晰起来。

华科精准公司首席运营官 王兰芬

机器人临床应用需要时间认知

机器人市场如何破局?他们这么说

华科精准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源于清华科技,是华科精准研发团队历经十余年的研究结晶,主要用于替代神经外科立体定向框架技术。

在商业化落地方面,目前全国有很多家医院已经进入招投标过程。但现阶段这种机器人在临床的应用还必须突破两大关卡。首先,在国产医疗器械的采购方面,由于医生对于医疗器械临床应用的认可需要时间,这直接决定着医院领导层和采购部门的认可;同时,医生的技术性收费问题也必须有新的方式,未来,如何实现不再依赖药品的服务而是依赖医生本身技术的服务来收费,也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达闼科技公司副总裁 葛颀

机器人产业亟须良好的发展生态

机器人市场如何破局?他们这么说

我们主要研发和生产商业服务机器人,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Ginger和Pepper,这两款都是云端智能的机器人。

从产业环境来看,机器人产业是一个价值链非常长、生态环境非常复杂的产业,其中涉及到人工智能、大数据、AI、新材料、柔性关节、功能功耗等等,所以一个良好的人工智能发展生态对智能机器人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很难在沙漠的绿洲中发展出机器人的热带雨林来,而北京为发展机器人提供了最优的环境,是发展机器人的一片沃土。从机器人发展来看,下一代机器人可以作为社会生产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可以把生产的一部分交给机器人。

北京商报记者金朝力彭慧/文张笑嫣/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