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etflix 14亿签下《权游》主创 美国影视界的人才大战这么演……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0 11:50

 

Netflix 14亿签下《权游》主创 美国影视界的人才大战这么演……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twitter)

今年四月,对于漫威粉or美剧粉来说,是一个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漫威宇宙从2008年4月30日到2019年4月24日,历时十一年迎来了它的终局之战!

《权力的游戏》从2011年4月17日到2019年4月14日历时8年也迎来了终结!

这部被誉为史诗级神作的电视剧,连英女王也是拥趸之一。

从2011年至今,《权力的游戏》共推出了八季,前七季豆瓣得分均在9.3分以上,拿下了47座艾美奖杯,视效奖16个;创下全球共173个国家同步联播的记录,堪称现象级神剧。

然而,随着 《权戏》的完结,该剧主创搭档 David Benioff 和 D.B. Weiss(被粉丝合称为 2DB)也将离开 HBO(全称Home Box Office,一个美国的付费有线和卫星联播网,为华纳媒体公司所拥有)。虽然《权游》第八季备受吐槽,不过两位主创依旧是全球炙手可热的编剧之一。

在 2DB 流露出寻找新东家的意愿后,Amazon、Netflix、Apple 和迪士尼等多个平台都参与了对 2DB 的争夺,在经历数月谈判之后,全球最大流媒体平台 Netflix 击败众多竞争者,以高达 2 亿美元(约人民币14亿元)的合同签下这对主创搭档。

Netflix 14亿签下《权游》主创 美国影视界的人才大战这么演……

(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Netflix 在原创内容的投入上花费了大量资金,在 2BD 之前,Netflix 就已经签下了多位知名制作人,其中包括《美国恐怖故事》和《美国犯罪故事》的主创 Ryan Murphy,《实习医生格蕾》的主创 Shonda Rhimes,而两人的合约价值也高达 9 位数。

虽然迪士尼此前已与2DB 签约,将在旗下卢卡斯影业制作三部《星球大战》影片,第一部将于2022年上映,但此次参与竞标,迪士尼表示希望能让2DB为其FX电视网以及即将推出的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制作节目。

而据THR报道,亚马逊则花了大约1.5亿美元与《西部世界》的编剧乔纳森·诺兰(Jonathan Nolan)和丽莎·乔伊(Lisa Joy)达成协议。

从上述的高额签约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大流媒体服务商对原创内容的重视,以及流媒体服务市场上的激励竞争。而这背后与美国人民的观剧习惯发生巨大变化有关。

十年来,美国人曾经的看剧习惯是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将频道调至HBO。

而十年后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喜欢窝在被窝里,拿起手机、Pad或者电脑,打开订阅的在线流媒体频道Netflix或者Amazon Prime。

短短十年内,美国电视媒体市场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美国的电视媒体之争,很大程度上是HBO、Netflix、Amazon Prime以及即将推出的迪士尼+四家厂商之间的角逐。

曾经称霸美国家庭的在线电视HBO靠其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影剧——《权利的游戏》稳住了自己的江山;作为新媒介代表的Netflix悄悄崛起,依靠大手笔投资推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由此打响了自己的名号;迪士尼靠买买买扩充了自己的漫威IP库,为原创提拱了丰富的素材并丰富了庞大的用户基础;而含着金钥匙出生的Amazon Video,则具备了独特的先天优势:建立以Amazon Prime会员为基础的用户池。

总之,一场硝烟弥漫的战争,已经拉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