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茅台人脸识别?为遏制“黄牛”搅局助推价格疯涨也是拼了

财经 前瞻网 2019-08-09 16:07

 

买茅台人脸识别?为遏制“黄牛”搅局助推价格疯涨也是拼了

买茅台人脸识别。见过人脸识别用在机场高铁站上,或者上班打卡,没想到买酒也要人脸识别?近日,贵州茅台为了遏制“黄牛”炒茅台酒,控制价格,将加快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

8月8日,贵州茅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7日晚间,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市场工作会上说:“今天是为价格而开会。要控制价格,而不是稳住价格。”“要加快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有效遏制‘黄牛’搅局,将酒卖给真正喝酒的消费者”。

在茅台酒市场工作会上,李保芳还表示说:“‘黄牛’搅局也是助推价格疯涨的因素”,不能让“黄牛”问题成为茅台酒销售过程中一个司空见惯、熟视无睹的现象。

2019年4月以来,贵州茅台酒价快速上涨,从1900元/瓶上涨到当前的2200元/瓶左右,有的地方流通价格甚至比1499元的市场指导价高出50%以上。

今年中秋、国庆前夕,贵州茅台将向市场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较去年同期增加400吨。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增厚贵州茅台今年的利润。

高端酒迎来最佳机遇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8122亿元,同比增长10%,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76亿元,同比增长23%;

而在白酒产业方面,增长则更为明显,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白酒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销售收入增长至一个高峰,达到了6125.74亿元。而利润总额则达到797.15亿元。截止至2017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销售收入下降至5654.42亿元,同比下降7.7%。利润总额则突破了千亿元。进入2018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到了53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6%,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98%。

2010-2018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销售收入统计及增长情况

买茅台人脸识别?为遏制“黄牛”搅局助推价格疯涨也是拼了

2011-2018年中国白酒行业实现利润总额统计情况

买茅台人脸识别?为遏制“黄牛”搅局助推价格疯涨也是拼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