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港新片区揭牌之际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加速”10个月竣工验收

财经 前瞻网 2019-08-20 16:35
临港新片区揭牌之际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加速”10个月竣工验收

临港新片区揭牌,与此同时,被马斯克寄予厚望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获得了首张验收合格证,建设进度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同时,上海临港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顺利取得首张综合验收合格证———动力站房综合验收合格证。

从8月16日下午完成平台申报,到8月19日完成全部竣工验收,取得综合验收合格证,仅仅用了3个自然日,距离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也仅仅10个月的时间,这充分体现了“上海服务、临港速度”,刷新了临港地区的综合验收审批新纪录。

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国内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

去年10月,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以约1.4亿美元的价格在上海郊区买地。 在中国生产汽车将降低特斯拉的关税和海洋运输成本,对马斯克开拓中国市场的野望有所助力。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之外建设的首个超级工厂,预计这一工厂将于2019年试产,并于2020年实现量产。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这一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办事效率令人印象深刻,很难想象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开设一个汽车工厂的全部程序。特斯拉将力争把上海工厂建造成世界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