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 这届年轻人中网络婚恋更流行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9 20:08
我国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 这届年轻人中网络婚恋更流行

时代的改变、经济的发展、观念的改变让新一代年轻人独立性更强,不再像过去一样依赖于婚姻和家庭。

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结婚率仅为7.2‰,这个数字创下了近十年来新低。从不同省份的差异来看,经济越发达地区的结婚率越低,2018年全国结婚率最低的上海只有4.4‰,浙江5.9‰为倒数第二,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的结婚率也偏低。

据报道,不少年轻人之所以不愿意结婚,除了经济压力较大之外,还有更注重个性、交际圈较小等多重因素影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近年来,我国单身人口数量增长、离婚率的走高为我国婚恋交友行业奠定了庞大的市场基础,而新一代消费者交友习惯的改变,使得网络婚恋交友渗透率不断提升。多因素共同作用下,我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18年已达到49.9亿元。

伴随着年轻一代的崛起,80后、90后逐渐成为婚恋市场上的主力军。相比于70后、60后,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他们更倾向于利用互联网平台交友,而网络婚恋交友可以拓宽交友范围,降低交友成本,助于不断释放网络婚恋产业市场潜力。 随着我国移动网民规模不断上升,我国网络婚恋渗透率也逐渐提高,至2018年已经达到49.10%。

我国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 这届年轻人中网络婚恋更流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